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首届全国80后绘画作品展暨80画会成立仪式在京举行 时间:2020-09-17 09:00:16 来源:

艺海后浪——首届全国80后绘画作品展暨80画会成立仪式在京举行


    9月7日,艺海后浪——首届全国80后绘画作品展暨80画会成立仪式在京举行。本届展览自征稿以来,得到了80后美术家高度热情参与,共收到中国画、油画、水彩画参评作品800余件,经组委会评委认真负责的严格遴选,评出中国画、油画、水彩画3个类别的入选作者共62名。在这些作品中,既有时代精神、民族风情的深切展现,也有乡村记忆、都市生活、现实境遇的多样表现,极大拓展了以中国梦为中心的表现内容。
 
    80后的青年美术家是一批彰显个性的年轻人,昭示着中国美术的未来发展。八零画会是团结和展示广大80后美术家的平台,旨在提高艺术创作水平、推广精品力作、扩大艺术交流,打造专属于80后美术工作者展览展示的平台,为实现自身价值和艺术追求而不断努力前进。

9月2日,周慧珺杯——上海市楹联书法大赛作品展在上海文艺会堂展厅举行

    本次大赛是上海市范围内以楹联为形制的大赛,大赛吸引了大批上海优秀书法家热情参与,共收到来稿1336件,经过评审们激烈的初评、复评、终评,共评选出一等奖3件、二等奖5件、三等奖9件、优秀奖15件,入展作品86件,共计118件获奖及入展作品。此次入展的很多作品不仅可以欣赏到作者锤炼打磨的书法功力,也能感受到楹联书法雅致大气的艺术美感。
 
    主办方通过举办每年一次的书法大赛充分发掘上海书坛的优秀人才,提升上海书坛的整体水平,同时继承和发扬周慧珺独树一帜震铄书坛的书法艺术和淡泊宁静正直善良的人格魅力。
 
滨海新区第八届社区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寨上街书法艺术节

    滨海新区第八届社区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寨上街书法艺术节在寨上街道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唐云来艺术馆开幕。
 
    以此次开幕式为开端,活动围绕唐云来的书法艺术展开,在为期两个月的活动期间,除“津门名家”书画作品展、唐云来师生楹联书画展外,还将举行寨上街书法大赛、唐云来书法大讲堂、书法文献藏书阅览、传统文化家庭学堂、传统文化公益论坛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
 
    此次艺术节不仅寨上街社区群众提供了一个书法艺术交流、展示的平台,也能够进一步拓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途径,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推陈出新百花齐放第21届“时尚经典・书画名家邀请展”在京举行

    9月12日,第21届“时尚经典・书画名家邀请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卢禹舜、王仲、刘曦林、孟世强、孔紫等在京书画艺术家,部分参展作者等出席开幕式。
 
    展览展出杨晓阳、卢禹舜、王仲、刘曦林等40余位艺术家作品,以及部分中青年艺术家创作的雕塑、版画、新水墨画,题材丰富、风格多样,呈现出“推陈出新百花齐放”的创作面貌。
 
    展览致力于为艺术家和广大书画艺术爱好者之间搭建交流平台,助力优秀作品走近人民,挖掘具有艺术收藏潜力的优秀作品,助力艺术市场繁荣复苏。展览将持续至9月17日。

心象——赵建军绘画艺术小品展在京举行

    5日,由北京睿德轩文化传媒主办的“心象”——赵建军绘画艺术小品展在北京宋庄睿德轩举行。
 
    赵建军的绘画风格,是他在随性的笔墨语境里呈现出来的,画面中的人文气息在独特的艺术形式语言营造下清新谈雅、格调高逸。画中的静气冲融之象,意味深远,于笔墨间的那份从容一如山涧的涓涓细流轻松而自然,寄寓的正是他的生命体验和对人性探问的至上追求。
 
    在中国当代多元文化背景下,传承中的当代性正是赵建军自己绘画语言探索的一种研究方式,绘画内容丰富,却又规避诸多表象;用笔简约凝练,在图式中形象意味升华为一种自我的语言表现,在浸润着古意语境中以现代的创作思考做为当代人的那份责任!

疫情冲击下的柏林艺术周为城市发展带来多元之声

    第九届柏林艺术周正在如火如荼的举办中,从“abc柏林当代艺术展”再到“柏林姿态”艺博会,柏林许多当代艺术机构利此次机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合作进行一系列艺术活动。
 
    尽管受到疫情冲击,柏林的艺术发展在2020年迎来前所未有的低迷时刻,但是本届柏林艺术周在更加安全的开放式空间和数字媒体中,通过对20家博物馆和艺术机构、13个私人收藏、10个获奖项目的开放以及两场重量级当代艺术展的呈现中,为观众展示了一个多元化的柏林艺术景象。
 
    Boros收藏协会和文化事务管理局将一所著名的狂欢俱乐部变成艺术展示空间,100余位本地艺术家在集中探讨柏林当代艺术的创作形式。工业区则远远超过了传统画廊,通过视频、雕塑、绘画和混合媒体装置为观众提供了自由的欣赏空间。此外,在城市的不同区域还将为观众呈现德国当代艺术的重要先锋——德·加奈的摄影作品以及卡琳·桑德、阿里·萨拉等青年艺术家的概念性展览。
 
    柏林当代艺术周的举办正向全球的艺术爱好者们展示了作为艺术创作的源泉之地,柏林正在后疫情时代向人们宣告:艺术是永恒的,它将在人们的创造精神中永不停止。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