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阳泉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书画作品展在山西阳泉展览馆举办 时间:2020-09-10 08:33:42 来源:

阳泉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书画作品展在山西阳泉展览馆举办


    由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阳泉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书画作品展在山西阳泉展览馆举办。
 
    本次展览旨在用诗词书画的艺术形式缅怀抗日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抒发爱国情怀。艺术家们更要以此为动力,创作出更多体现中华文化精髓、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的优秀作品。
 
    展览共收到阳泉市书画艺术家、爱好者创作的书画作品300余幅,经评选,选出120幅作品进行展出,涵盖书法、美术,书法作品篆隶草行楷五体皆有,美术作品包含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等,这些作品紧紧围绕抗战主题,均是作者们在抗战精神感召下创作的优秀作品。

“岭南四人行——诗书画印展”在广东佛山举行

    “岭南四人行——诗书画印展”在广东佛山梁园举行,展出朱广贺、袁朝(zhao)晖、张永利、赵兴富四人的诗书画印作品近80幅。
 
    朱广贺的书法以秦汉篆隶为宗,广泛汲取民间艺术营养,杂糅敦煌书法,以消散、大拙为雅趣书写心性。袁朝晖的小诗或乡愁、或游记、或唱和、或应时、或题画自抒胸臆。赵兴富是一位空军转业军官,对古玺、汉印、元朱文广有涉猎,在他的印玺作品中既能看到军人的工整严谨,也能看到满族人的率真奔放。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的张永利,多年来随老师许钦松写生于大江南北,他的作品以“为祖国河山立传”的虔诚,彰显着通过传统笔墨语言转化时代节奏以及自我个性的痴心。
 
    四位作者先后从黑龙江省走出来,在佛山工作生活,在四人的作品中可看到广袤黑土地的豪迈与旷达,但更多的是岭南这个好地方的滋养。

荷兰首个新媒体艺术博物馆开幕 技术变革引领博物馆开创新局面

    荷兰首个完全致力于新媒体艺术的博物馆——Nxt博物馆,于近日在阿姆斯特丹北部向公众开放。
 
    在这间1400平米的大型空间里,墙壁内侧安装有大面积传感器装置。在其开放的首展“转变的临近”( Shifting Proximities)中,艺术家露西·麦克雷(Lucy McRae)和尼尔斯·沃特斯(Niels Wouters)在“生物识别镜”中为观众提供一种数字化面部识别算法,这项艺术实践提出了一个问题即我们是否应该遵循AI智能技术为人类提供的既定轨道,人类如何维持自然生态与科技的平衡关系。视听艺术家(Marshmallow Laser Feast)借助沉浸式艺术作品《时空漩涡》邀请观众体验黑洞的形成过程,并在旋转的例子中思考自身与宇宙存在的关系。程序设计师曹雨西(Cao Yuxi)和声音设计师劳伦斯(Lawrence)的视听作品调查了二维码在中国境内的普遍应用性。
 
    这是一个创造和展示媒体艺术的理想之地,在这些声音、影像、灯光交互叠加的过程中,艺术激发了人体的感官,传达了视觉理念。Nxt博物馆正以前卫的现代技术作品反映数字化媒体时代的创新精神,更对以架上绘画、雕塑作品等经典艺术形式为展示载体的传统艺术博物馆开启一种崭新的呈现模式。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