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电音:从发电厂到化学兄弟” 伦敦设计博物馆迎来一场音乐与美学的跨界展示 时间:2020-09-03 08:26:40 来源:

 

 

“电音:从发电厂到化学兄弟” 伦敦设计博物馆迎来一场音乐与美学的跨界展示


    尘封4个月的迷幻舞池在英国伦敦设计博物馆向公众开放。这场聚焦于电音历史与文化的跨界展示不仅保留了夜场和俱乐部式的紧凑节奏和轰鸣氛围,同时将英国的设计历史与狂欢文化融入音乐的展示元素中。创作者尝试在科技、艺术、音乐与时尚跨领域中重塑电音对流行文化的影响,并通过追溯不同城市兴起的潮流文化和审美风尚探讨电音之于不同群体的意义,为观众呈现一场具有爆炸力的沉浸式多感官艺术视听表演。 
 
    艺术跨界现象是随着人们进入消费时代后艺术观念的变迁而形成的,互联网时代下艺术之间的界限正在慢慢模糊。当艺术遇见媒体、大众文化、产品制造等时下热门的讨论话题时,也会为艺术家和机构提供很多新的创作契机。艺术跨界这种越来越流行的方式如何引导人们走出疫情困境,将成为人们思考的重要问题。
 
“荷馨—憩墅画院荷花主题书画艺术展”在上海南京东路558号新世界珍宝馆六楼举行

    由上海笔墨博物馆、上海憩墅画院主办“荷馨—憩墅画院荷花主题书画艺术展”在上海举行。展出的23位书画家百余幅作品,以“荷花”为主题,或写意,或工笔,或油画,或书法,让一朵朵高洁的荷花,在水墨浓淡、丹青流霞间跃然纸上。其实这次画家画荷花,不仅是对大自然荷花馨香的陶醉,荷花美的赞美。更多是在抗疫奋战之中,让画家内心深处对生命的荀丽精彩,希望的五彩嫔纷有了新的感悟,借助笔墨的浪漫展现来倾吐情怀。大家开笔创作时能发挥想象力把自己独特风格施展出来。
 
第三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作品评审工作
 
    第三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作品评审工作近日在河北省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举行。
 
    此次书法大展作品以董仲舒的名言名句以及历代名人对董仲舒的评价为主,也有有关董子诗文的自撰楹联。展览面向全国征稿,收到来自全国32个省份,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加拿大等海外地区作品共计5129件,收稿数量较往届再创新高。
 
    此次书法大展聘请国展资深评委、全国书法名家担任评审委员,通过初评、复评、终评等环节,共评出获奖作品20件,入展作品180件。据悉,此次书法大展旨在通过传承和弘扬董子文化,推动董子文化的挖掘、弘扬和董学研究,进一步提升“文化衡水”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御见阳光——王奇志向日葵主题作品展开幕

    由三社美术馆主办的御见阳光——王奇志向日葵主题作品展在湘潭开幕,展览展出的作品源于2013年王奇志在云南写生,与浩荡葵林相遇,近8年来创作了1000余幅向日葵系列作品,本次展览从中精挑细选52件进行展出,一样的生机勃勃,不一样的形态和姿势,一样的欣欣向荣,不一样的个性与情怀,千百朵葵花在宣纸上绽放,将葵花那种骨子里的倔强和向日而生的斩钉截铁描绘的淋漓尽致,展现了画家对向日葵的情有独钟,精心雕琢着他与葵花之间的对话。

张海八十初度新作展在河南省美术馆开幕

    由中国文联、全国政协书画室、中国书法家协会、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联、郑州大学共同主办的“天道酬勤力耕不欺——张海八十初度新作展”在河南省美术馆开幕。作为河南文化高地的一张名片,张海不仅有很高的艺术造诣,更有深刻而创新的艺术思考,他的书法教育思想、书学理念、书法创作对于当代书法事业的健康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积极意义。
 
    此次展览展出作品涵盖了行草书、隶书、楷书、篆书等书体。都是张海2016年《追梦之旅》个展后新创作的作品。本次展览也是张海一次阶段性探索的总结,与之前展览作品有着较为明显的区别,特别是行草书创作,演化出小字行草书、破锋行草书、铁线行草书、草书、常态化行草书五种不同风貌,让人耳目一新。行书风格多样、变幻无穷;隶书广临博取,兼收并蓄;楷书灵动活泼,匠心跃然纸上;篆书笔墨淋漓,自然率意。展览作品既有鸿篇巨制,又有精致手札,反映了张海近几年创作的大体风貌和艺术追求。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