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经典传承·榜书《论语》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在山东曲阜举行 时间:2019-11-21 08:09:28 来源:

 

    山东曲阜,被誉为“东方圣城” 是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的故乡。孔子是世界公认的伟大政治思想家,《论语》,是儒家经典之一,是孔子弟子及其再传弟子关于孔子及其弟子言行的记录。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11月17日,由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森特士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起共同发起的“经典传承·榜书《论语》”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在山东曲阜孔子博物馆举行。公益项目由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会长陈啸宏,作为榜书创作者;篆刻家张国维作为相关印章篆刻创作者,以70*70厘米见方的榜书大字,书写一部《论语》,并将榜书《论语》原件捐赠给孔子博物馆,以此向建国70周年献礼,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致敬。捐赠作品用约15921张四尺斗方宣纸,在每张宣纸上书写一个字的原件,构成了《论语》20篇550章15921字的全书。形式上承古开今的冲击力,体量上巨大磅礴的震撼力,有益于在群众中进一步增强儒学思想的感染力,进一步增强传统文化的影响力。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