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泉州启幕 时间:2015-11-10 10:11:43 来源:

      11月8日,由文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文化厅、泉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福建泉州开幕。文化部部长雒树刚、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文化部副部长丁伟,福建省领导叶双瑜、张志南、李书磊、刘群英、李红、郑晓松、刘可清等与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鲁颂巴,亚洲合作对话机制临时秘书处秘书长班迪,孟加拉国文化部辅秘、文物局局长穆罕默德·阿尔塔夫·侯赛因等外国嘉宾出席开幕式。

  亚洲艺术节是国务院批准的首个区域性国际艺术节,自1998年创办以来,规格和规模连续提升,在国内和国际的影响不断扩大,已成为展示亚洲各国艺术成果、丰富人民文化生活、促进亚洲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品牌。

  雒树刚在致辞中说,今晚,亚洲各国的艺术家们将在亚洲艺术节的舞台上,打破地域的隔阂、语言的障碍,共同展示亚洲的和谐与共生。相信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丝路沿线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深入发展,为实现亚洲人民的幸福梦想插上翅膀。

  尤权在致辞中说,这次艺术节的举办地泉州,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的东方起点,至今保存着许多与海上丝绸之路有关的文化遗迹,镌刻着福建人民与亚洲各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永恒记忆。本届亚洲艺术节把“海丝”文化融汇其中,无疑具有特殊的意义。

  当晚的开幕式演出《海之梦》融合“一带一路”战略,展现了亚洲国家之间山水相连、地域相近、文化相融、命运相同的友好情谊。来自中国、韩国、日本、蒙古国、泰国、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的艺术团在这里共聚一堂,舞动、唱响友谊之歌。


  本届亚洲艺术节于11月8日至15日举办,以“情系亚洲、逐梦海丝”为主题,囊括表演艺术、视觉艺术、文化交流对话、魅力文都、网络亚艺节、主题公园活动6个板块10余项活动。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