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亦真亦幻”王仁华中国画作品展 时间:2024-03-28 10:36:08 来源:

    展览时间:2024-03-08 - 2024-03-24

    展览机构:安徽省美术馆
    展览地址:安徽省美术馆
    展览介绍:

    本次展览是安徽省美术馆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特别推出的安徽女性艺术家王仁华的个人展览巡展。

    展览分为“粉墨春秋”“芳华影事”“时代华章”三个篇章,近百件作品系统展示了王仁华的艺术成就。

    让我们一起走进王仁华的绘画世界,去了解她异彩纷呈的艺术作品。

    这次的展览名“亦真亦幻”,是王仁华从人生态度到绘画语言总体探索的集合。“亦真亦幻”是一种情感的隐秘显现,是一种意境。在画里,见自己,见众生。这恰是王仁华的特别之处,她走的是旁人没走过的路。在眼花缭乱的各种画系里,她给人的感觉是脱俗的,并且有很明显的辨识度。表现出既真实又虚幻,既工笔又写意的一面,特别在独创水撞墨的手法这一块儿,形成画面的主视觉,墨色的变幻中有不确定性,有如痴如醉的快意和洒脱。产生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因为情感的渗入,画家的作品才是“活”的。王仁华笔下的每一个人物都会说话,像一个个故事那样有悬念、有丰富的内容,她把中西方文化完美融汇在一起,把古今、把戏里戏外穿梭在一起,形成了特殊的“王仁华样式”。作品既体现了西方的写实和中国的写意,西方的思维方式和中国的诗意表达,以独特的艺术语言融化人心的一角冰山,体现出价值的高度,这样的特质我称之为“文化意识”。
 
a26bb8bf3d441e71691a3a15cc3c90f.png
 
1575c081e2ff3c743b117d4cd5fa9b9.pn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