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三千之外”戴鹰水墨山水作品展 时间:2024-03-12 10:26:23 来源:

    展览时间:2024-03-02 - 2024-03-09

    展览城市:成都
    展览机构:文轩美术馆
    展览地址:成都市世纪城路新国际会展中心208-1-1
    展览介绍:

    戴鹰离开我们将近四个月了。今天,我们展出其遗作,来寄托自己的思念,回味戴鹰留存于人间的温度。我们深感,在无常的世界与必死的命运面前,艺术指给了我们一条救赎之道。戴鹰的一生是与绘画相伴的一生,他把自己的大部分时间都贡献给了绘画。他为绘画思虑,为绘画劳作,为绘画狂喜,为绘画沉郁,为绘画魂牵梦萦和身心俱焚。数十年来,不论潮起潮落,不论有多少光灿,有多少喧闹,也不论目睹过多少华丽亮相,见证过多少黯然离场,戴鹰都独守自己的园地,默默播种,静静耕耘……即使到了收获季节,也不声不响,因为他把人生的沉浮、心中的悲喜都交给绘画来释放了。绘画就是他的生活方式,是他人生的一部分。依靠绘画,戴鹰完成了自己的人生。同样,依靠绘画,即便戴鹰离开了,我们也仍然能感到他鲜活的存在。因为在他的作品中,驻扎着一副万里挑一的灵魂,不但生动有趣,而且活力充沛,生生不息。纵然逝者如斯,星移斗转,纵然已在三千里之外,我们也会感应到它的温热与光亮。依靠有创造力的艺术,戴鹰获得了永生,我们也因此免除了面对幽明永隔的无奈。只要见到他的作品,我们就会觉得,他的生命必将与其作品的生命一样长存。所以,今天这个展览不是为了哀悼,而是为了祝福举办的——我们将通过戴鹰留下的作品,来祝福他的永生;同时向艺术致敬,分享艺术超越生死、救赎灵魂的力量。
 
9e0fe8f6f5815f852e675e25ab59173.png
 
4c406eea7201f8fcd2af7957cc37a0c.pn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