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山深处”党震师生写生作品展 时间:2023-07-06 16:30:06 来源:

    展览时间:2023-06-22 - 2023-06-30

    开幕时间:2023-06-22 15:00
    展览城市:北京
    展览机构:先声画廊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2号798艺术区
    展览介绍:

    画史记载范宽初学荆浩、李成,于终南山隐居习画,他“居林间,常危坐终日,纵目四顾,以求其趣。虽雪月之际,必徘徊凝览,以发思虑”。后有所悟“前人之法,未尝不近取诸物,吾与其师于人者,未若师诸物也。吾与其师于物者,未若师诸心”。长期的深入生活、观察自然,他在自然物象上找到了自我精神的安顿之所,于是“理会神通”,实现了物之理、画(法)之理与自我精神的相通相融。

    当代艺术学院教学在造型、形式语言规律等方面借鉴了西方现代主义的很多方法,在思维理念与表达方式上都与传统有所区别。然而“写生”作为教学中的必要环节,其意义与作用却从未消退。写生不是对自然外形的简单描摹,也不是程式化技法的卖弄显露,既不能受制于形又不能囿于笔墨技巧。写生最可贵的是一种碰撞,要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用自己的头脑与内心思虑与感悟,继而“试探”着接近那个感动你的东西,在寻找与实验中发掘语言表达与内心感受的契合。这在某种层面上暗合了“师古人师造化师心”的古法,也是在实践中拓展个性化当代水墨语言的路径。
 
989e67677bb6f2fad7be822025b0097.png
 
38b8dce638a7fe16cc6d61ced03bbd5.pn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