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虚在的水墨”朱鹏飞个展 时间:2023-06-29 08:51:46 来源:

    展览时间:2023-06-20 - 2023-06-27

    展览城市:深圳
    展览机构:龙岗区文化馆
    展览地址:深圳市龙岗区文化馆
    展览介绍:

    朱鹏飞,中国当代水墨艺术家,评论家,资深设计师。

    在经济大潮中闯荡拼搏的深圳人如何安放自己的内心?如何把握好艺术与生活的平衡?

    来深23年,朱鹏飞的艺术追问和艺术实践与深圳有关,与深圳人有关。从“水墨为上”到“水墨为我”,《虚在的水墨》记录了他十年来水墨实践及观念嬗变的过程,他对新水墨的思考呈现出“深圳特色”和“排头兵”意识,体现出实在当代。

    《虚在的水墨——朱鹏飞个展》将给大家呈现一个非同寻常的水墨画展,它带着一种原始和质朴扑面而来。你所看到的作品,或是一张张画得皱皱巴巴的纸,或卷缩,或伸展;或还部分折叠,没有完全展开,甚至没有署名、落款、钤印,没有托裱。画中你可能寻找不到绘画技巧、观念形式和美术史的信息,这正应了它的主题“虚在”,但你似乎又能察觉一种艺术抑或非艺术真实的存在。

    清代大画家戴熙曾说:“画令人惊不如令人喜,令人喜不如令人思”。在这虚实之间,大家可以去感受一个不竭的思考者如何将传统国画和抽象水墨融合,去触摸一个有趣的灵魂如何表达水墨艺术的维度、广度和宽度,从而体验当代水墨的不凡魅力。
 
fa1fac6d601a844991cc0f08072cc04.png
 
3c54dca0bdaf07d88f206b3e51b1062.pn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