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复调书写”杨述、漆澜、屠宏涛、李青四人展 时间:2022-08-18 09:11:55 来源:

    展览时间:2022-08-09 - 2022-08-12

    展览城市:广州

    展览机构:广东美术馆

    展览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白云街道二沙岛烟雨路38号

    展览介绍:

 

    生于上世纪60-80年代的杨述、漆澜、屠宏涛和李青四位艺术家,在绘画求学的路上,兼收了东西方艺术的影响,在碰撞与反思中逐渐形成各自融合探索之路。本次展览以“复调书写”的错落对话形式,呈现四位艺术家在当代绘画语言的探索中,关于自我与他者之间独立各异又充满着对话的绘画书写。

 

    一方面,“抒写”:具有自我色彩的绘写表达,追求情感性的场景叙事和直觉性的实践表达。在杨述的作品中,色彩与笔触结构间形成了如涂鸦般的即兴乐曲风格,笔法斑斓,色彩有着直抒胸臆的天真;漆澜的绘画中,中国画般的手顺和节奏所产生的肌理感,在“自我”与“经典”之间不断进行着深入历史纵深间的交流甚至抗辩。而另一侧的“书写”,则偏重于客观的、抽离的理性思考,将艺术家对外在的观察进行打磨,再反思入画。屠宏涛的作品,在高度抽象的画面间营造着一种多维复杂的空间关系,它们来自于不同时空片段间的视角叠加,以丰富的材质和旷达的肌理“坍缩”于“此刻”的平面间;而李青的绘画则善于在日常空间和图像中捕捉微妙的理性裂隙,在相似和矛盾的作品中构建自我和他者相互“观看”的关系。

 

26f543de9f252f935687648413679f9.jpg

 

 6ed5eb8a015df982ce9af8bb6894a11.jp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