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刘一原水墨艺术读画展 时间:2022-07-19 09:14:31 来源:

    展览时间:2022-07-05 - 2022-07-15

    展览城市:兰州

    展览机构:《读者》插图艺术馆

    展览地址:兰州市城关区读者大道雁滩公园西侧约50米

    展览介绍:

 

    读者出版集团坐落于兰州的黄河之滨,长河落日,古道驼铃,悠远的黄河文明与丝路文化赋予了它苍茫幽远的神韵。创刊40多年来,《读者》以书香润泽心灵,让阅读丰富人生。因此,它被誉为“中国人的心灵读本”,在海内外收获了大批忠实的读者。湖北美术学院教授、著名水墨艺术家刘一原先生就是其中一位热心的“读者”。

 

    有感于中国传统水墨画的发展颓势,自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刘一原先生一直孜孜于现当代水墨画的创作与研究,他一面从传统绘画、楚艺术中汲取营养,一面从西方现代派艺术中寻找视觉资源,最终创造了以“心象风景”为主题的现代水墨语言图式,为中国传统绘画的现当代转型作出了突破性的贡献。自上个世纪90年代起,刘一原先生先后在中国美术馆、今日美术馆、上海美术馆、广州美术馆、湖北美术馆、湖南省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武汉美术馆等国内权威展馆举办个展,拥有一大批具有现代审美的粉丝群体。1992年,刘一原先生受法国卡斯特尔市政府出资邀请,赴法国举办个展和讲学。2015年,刘一原先生再携27件作品,亮相意大利维多利奥国家博物馆“中国当代艺术交叉口艺术展”。刘先生的作品以其深刻的哲思、富有情感张力的表达、浪漫瑰丽的想象、超越的精神向度以及令人耳目一新的艺术风格赢得了国外观众的赞赏,让欧洲观众对中国当代水墨所达到的艺术高度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

 
9ce6facfa8a8780e37b1983e16698e7.png
 
c0abb8b335725bbf33d7a84c866f0b0.pn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