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中国艺术研究院展 时间:2022-05-24 08:54:13 来源:

    展览时间:2022-05-23 - 2022-05-23

    展览城市:线上展
    展览机构:在线展览
    展览地址:在线展览
    展览介绍:

    韩子勇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工艺美术馆馆长)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中国艺术研究院汇聚诸多文艺名家,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筚路蓝缕、跋涉挺进,勠力践行“百花齐放、推陈出新”七十载,赫然树起“前海学派”旗帜标范。新时代、新征程,青年艺术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潜心治艺、精研深拓,倾情赓续前辈先贤优良艺风,逐步成长为颇具探索精神的创作生力军。 青年和艺术都令人回味。古今中外的优秀文艺作品大多是艺术家在青年时期创造出来的。艺术的生命力是人赋予的,青年是人生四季生命力、创造力最旺盛的时期。艺术天然地和青年站在一起,青年也最需要援助,援助青年艺术家就是援助艺术的未来。 “青年艺术家推荐计划”(第二批)遴选院内十五位青年艺术家。其中,苏睿、刘少宁、陆璐、李振以笔墨为媒书写世间百态、传递人性温暖、展现生命哲思;刘瑶、洪方舟、丁鼎以女性特有之敏锐赋予人物、自然以别样的状貌与意涵;任赛、韩昊外师造化、中得心源,在笔彩墨韵中营造出烟霞圣境、桃源仙梦;边涛于现实中寻找浪漫,孙逸文在变迁中发掘永恒,皋翱关注物象本身的精神,尹思文探索抽象语言的秩序;张冕在制造悬浮理想国的同时不忘现实根脉,徐端在漆艺与雕塑的融合中开辟新路。此次系列展览涵盖了国画、油画、雕塑等多个创作门类,以线上展览为窗口,以艺术作品为主体,并辅以个人纪录片和文本阐释,以期综合、系统地呈现青年艺术家们的成长轨迹,艺术理路和创作心悟。 本展是对中国艺术研究院青年艺术家植根传统、立足当代、面向未来、探索创新有益尝试的集体检阅,更是他们新时代勇攀艺术高峰接力出征的号角宣言。“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期待新青年们以此为新契机,续写“艺术前海”华彩篇章。 谨呈佳作,以飨观者。
 
90da5f4cfa8ff0b77dbb91ff4ee0b73.png
 
6cf8789ecfd02132af18d774a4f3968.pn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