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黄水龙书法作品展 时间:2021-12-16 09:07:13 来源:

    展览时间:2021-12-03 - 2021-12-12

    展览城市:广东 - 深圳
    展览机构:深圳美术馆
    展览地址:深圳市罗湖区爱国路东湖公园内东湖一街32号
    主办单位:深圳美术馆
    参展人员:黄水龙
    展览备注:支持单位:深圳市汇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润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河源市紫洁环保工程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友谊书城有限公司
    展览地点:深圳美术馆B展厅
    展览介绍:
 
    水龙早年临习颜体,字形方正,结字宽博。进入北师大以后,他喜欢上启功先生的书法,风格逐渐发生了变化。现在我们看到的水龙书法,线条圆劲,结字紧密,字形偏长,布局疏朗,透着一股文雅之气,与启功书法确有几分神似。

    此次展出的五十多件作品,是从已经出版的作品集中精选出来的,有行有楷,有魏有隶。榜书用笔劲健朴茂,结字周密无间;小字锋颖毕现,疏朗灵动,中锋用笔,力透纸背;行书线条流畅,笔到意随,毫无扭捏做作之态。细看其笔法,也并不局限于启功一体,于二王、魏碑、欧颜褚柳、苏黄米赵,亦有涉猎,取法广泛,自具面目。
 
840e1f5bb5e0cef6efb1de5e8ccdab5.png
 
f230658897baaead8656ceabae6416b.pn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