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行云”杨作霖师生油画作品展 时间:2021-09-14 09:37:57 来源:
    展览时间:2021-09-05 - 2021-09-12
    展览城市:云南 - 昆明
    展览机构:云南美术馆
    展览地址:昆明市五一路118号
    策 展 人:彭楹文
    主办单位:云南美术馆 昆明市美术家协会
    展览介绍:

    纯粹之美育

    从“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的礼乐文化,到“天人之和”、“中和之美”的艺术要求,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文明互鉴与丰富的人文精神。习近平同志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这要求我们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推动美育工作同步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

    美育的目的不仅仅是发现美和创造美,更是在这一过程中获得情感的触碰和积淀,达到愉悦和安适。教育家蔡元培先生认为,“纯粹之美育,所以陶养吾人之感情,使有高尚纯洁之习惯,而使人我之见、利己损人之思念,以渐消沮者也。”美育属于人精神需求的一部分,代表着美在人类生存活动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对于丰富人的精神生活,构建人的精神家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fe820e2ee289c92f2065e0ced27b264.png
 
f20c4759f2d3061c7563d1cc34ebf5f.pn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