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红”宋玉线上艺术展 时间:2021-07-01 09:36:01 来源:

    展览时间:常设展览

    展览城市:线上展 - 线上展
    展览机构:北京雅昌艺术中心
    展览地址:北京市顺义区高丽营镇达盛路3号
    参展人员:宋玉
    展览介绍:
 
    宋玉在“红高粱”题材上探索多年,他的红高粱,既有扇面等小幅作品,也有丈二大作;既有全景满构图,有传统国画特色的大量留白,也有从观念、构成出发的、具有当代意味的作品。

    红高粱,美就美在一“红”字,而于画家而言,难也难也在一“红”字。红色色调的选择,要恰到好处,太浓则俗艳,太浅则又失掉了红高粱因“红”而生出的丰满、结实、热烈的韵味。

    画家周国军曾如此评价宋玉画中的“红”:“宋玉的红高粱壮美且练达,浓烈兼俗雅。他笔下的红高粱,在强烈的视觉冲击中,传递出饱满的人文关怀。多年来的探索写意,宋玉已形成了自己的语言面貌”。

    诚然,如果画家的着重点在“红”上,则很容易流入对技巧的锻造,而使作品冷冰冰的。宋玉则是在红高粱中寄托乡土情境、人文情怀。他的高粱画,结实的穗像一团团火,不断累积堆叠的色彩,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红红火火的红高粱,成为画家表现家乡的立足点。
 
a207f05ed6b03730bd8baec8caad600.png
 
d8cc55d4bb552ce39f633566ab26ee3.pn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