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刘建国中国人物画作品展 时间:2021-06-10 08:51:35 来源:

    展览时间:2021-06-03 - 2021-06-09

    开幕时间:2021-06-03 09:30:00
    展览城市:河南 - 焦作
    展览机构:焦作市博物馆
    展览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建设中路72号(市内乘坐7、23路公交车到雕塑公园站往东300米路南)
    主办单位:焦作市文联 焦作市美协
    承办单位:焦作市博物馆 焦作市书画院 修武县文联 修武县美协
    协办单位:北京陈钰铭水墨家园工作室 北京方阵文化有限公司 宁夏东方美术馆 豫皖情文化艺术中心 河南省安徽商会 口子窖河南运营中心 郑州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 焦作市山水画研究会 焦作市金海文化产业有
    参展人员:刘建国
    展览介绍:
 
    巍巍太行山,自古以来就有许多美丽的传说,并发生过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而最动人的,莫过于愚公移山和修建人造天河红旗渠的壮举。

    愚公移山是不怕吃苦、不惧任何困难的典范,是人类敢于征服自然、改造自然的巨大精神力量之所在;红旗渠的修建则展现了当代中国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伟大力量,不仅继承了中华民族勤劳坚韧的优良传统,也体现了当代中国人的理想信念和不懈追求。两者都是伟大太行精神的典型代表。

    为弘扬伟大的太行精神,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岁生日献礼,著名青年人物画家刘建国,将自己精心创作的50余幅人物画作品在焦作首展,其中尤以《红旗渠》和《愚公移山》两幅大型作品为代表,均为现实主义题材的绘画作品。透过作品,观众不难看出作者的价值取向和责任担当,以及驾驭题材的能力和扎实的绘画功底,而创作过程中作者的勤奋、执着、胆识与刻苦,正是红旗渠精神在当代青年人身上的延续和真实写照。
 
d89bb535eeeab9ee5d457fad754aa7d.png
 
1adfbd3c374d5f015c51cfb20181333.pn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