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大美河山——李蝉羽山水画艺术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展 时间:2019-10-31 08:41:59 来源:

 

    10月29日,由洛阳市文联主办的“大美河山——李蝉羽山水画艺术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展。展览分为登山、临水、云游、禅居四个系列,共展出青年女画家李蝉羽近年来精心创作的山水画作品120幅,其作品远观群峰逶迤、天山一色,近看巉岩林立、树木浓郁、从不同角度展现了秀丽山川和人文情怀。品其笔墨,时而气势纵横,时而素雅清丽,无论皴擦的粗细繁疏、还是点染的虚实燥湿,皆能应景所需备极变化,令观者回味无穷。

 

    李蝉羽深得传统文化滋养,画面无论章法布局、笔墨设色,均得传统山水之要领,皴擦点染法度严谨,有传统笔墨语言之规范,与宋人山水画有着清晰的文脉关系。作者善于从传统中汲取营养,从现实中寻找素材,通过大量临摹古画,写生创作,形成了南北兼蓄、古今贯通的独特笔墨风格。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