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系列报道:油画作品展在重庆开展 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共展风采 时间:2019-09-26 08:29:28 来源:

    9月22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油画作品展”在重庆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重庆市人民政府市长唐良智,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组委会副主任徐里,中国美协副主席、重庆市美协主席、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及各界领导师生8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在开幕式上,铁凝讲话中指出,五年一届的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作为国家级的综合性大展,是中国美术工作者创作的风向标,对于指导中国未来几年的艺术创作有着深刻的影响。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文艺界的桥梁和纽带,在团结引领文艺工作者、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方面肩负重要职责。 徐里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当代油画正处于发展繁盛期。油画艺术家身居跨文化的互融时代,在汲取不同国家、不同地域文化营养的基础上,以中华民族的宇宙观、人文观,追求传统资源的创造性转化,在中国美术发展的进程中建构起了新的里程碑。 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油画作品展区是美术家参与最多、美术爱好者最为关注的展区之一。自筹备以来,得到了各省市自治区美术家协会、各大美术院校、各美术创研机构的大力支持。在广泛动员的基础上,油画家们踊跃投递作品,经过省级遴选后,进入复评的作品1155件。经过全体复评评委公正、公平、科学的评审,共选出入选作品595件,进京作品90件(包括获奖提名作品12件)。 与上届全国美展油画作品相比,本次展览的作品题材更丰富、主题性更突出,同时,表现新时代中国人民崭新的精神面貌、思想情感和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奋斗精神的作品占据主要比重,洋溢着蓬勃生机,彰显着时代精神。 在十三届全国美展中,老中青三代艺术家齐聚本届油画展览,不仅完整地展现出中国油画薪火相传的人文传统,呈现出中国油画不断拓进的历史逻辑,更是向世界昭示着中国油画的未来和希望。 十三届全国美展油画展的举办,势必进一步加强重庆美术对中国美术巅峰的攀登和超越,不遗余力的为时代添加注脚,谱写新时代重庆美术浓墨重彩的华美篇章,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唯美画卷。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