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综合画种·动漫作品展 时间:2019-09-17 08:53:05 来源: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综合画种·动漫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组委会副主任徐里,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咏虹,中国美协副主席、广东省文联主席、广东省美协主席李劲堃,中国美协分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陶勤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参加开幕式。中国美协秘书长、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组委会秘书长马锋辉主持开幕式。

    本次展览分为两大板块,包括年轻新锐的动画与漫画,还有综合画种当中的年画、连环画、漫画、插图、书籍装帧,涌现出一批勇于探索、民族特色鲜明、富有时代精神的作品,体现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艺术事业与时俱进、包容自信的时代风貌。

    展览作品题材丰富,形式新颖,令人目不暇接:以水墨动画展现自然界的《生生不息》;让古代国画“活化”、讲述岁月时序的《四季》;以水彩手绘讲述老北京故事的《老街的童话》;描绘新时代理想与追求的绘本《习语中国神话系列之<精卫填海>》等一系列动漫艺术力作,展现了中国动漫的新时代风采。综合画种佳作频出,让人直呼“小画种也有大文章”,有展现新时代工人形象的连环画作品《中国力量》;反映社会道德话题的漫画作品《老爷爷,我来救您!》;还有以解密的方式呈现爱情的书籍装帧作品《Forever-ism》。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展览将“线上线下两开花”,打造“互动+艺术”的观展体验。“VR线上展厅”、“听,动漫家说”线上云语音、“独立动画展映”等环节的设置,为展览增添了动感趣味的新元素。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