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多位威尼斯双年展参展艺术家参加南京国际美术展 时间:2015-07-20 09:15:48 来源:新浪收藏

 

 

  2015第二届“南京国际美术展”将于年9月16日至26日在南京盛大开幕。第二届“南京国际美术展”以“美丽新世界”为主题,由“国际艺术大师展”、“国际当代艺术主题展”、“中国传统水墨的延伸”、“全球征集展”等单元构成反映世界当代艺术概貌的全球性的学术展览。

  2015第二届南京国际美术展将由著名策展人朱彤、俞可、夏可君、Eleonora Battiston(意大利)联合策展,参展艺术家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展示的1000余件作品涵盖中国水墨、油画、雕塑、影像、装置、综合材料等艺术品类,为期十天的展览将呈现一场极具震撼力的饕餮艺术盛宴。

  今年的美展相较于第一届,不仅规模和学术性有了质的提升,参展的艺术家和作品也更加的多元。“多元色彩潮起当下——全球征集展”,作为第二届美术展四大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了无数海内外艺术家的梦想。这周我们主要来看看来自不同国家艺术家的精彩。

  截止7月10日报名截止,组委会已收到了7000多位艺术家的两万余件作品。而今年的参展艺术家则更有“国际范儿”,目前已经收到来自法国、意大利、英国、美国、日本、韩国、俄罗斯、朝鲜、爱沙尼亚、香港、台湾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应征作品,参展的国外艺术家累计已超过两百人。其中不乏不少有故事的艺术家。

  从威尼斯双年展到南京国际美术展,不仅是艺术之路的延续,更是艺术追求的执着。爱沙尼亚艺术家Siim-Tanel Annus和意大利艺术家Salvo Pastorello,来自不同的国度,却有着共同的理想。他们分别参加过第47届和第54届威尼斯双年展,这次都参加了第二届南京国际美术展,他们表示,将会在第二届美术展上带来更精彩的作品。

  艺术无国界,无论是国内艺术家,还是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的海外艺术家,每一个参展的艺术家,带来的不仅是一幅或者几幅作品,更多的是对于艺术的信仰和追求。在与海外艺术家们的交流中,组委会工作人员不仅更多的了解了这些海外艺术家们的精彩故事,更是感受到了他们的对于艺术的执着追求。朝鲜艺术家的作品揭开了神秘国度的艺术面纱,墨西哥93岁高龄艺术的雕塑作品透露出对艺术的执着。而经历过威尼斯双年展洗礼的艺术家们,对艺术的执着之情更甚。他们不是个案,他们仅仅是代表……

  爱沙尼亚艺术家Siim-Tanel Annus和意大利艺术家Salvo Pastorello,性格迥异,作品风格不同,对艺术的执着确是不约而同。Siim-Tanel Annus于1997年参加了第47届威尼斯双年展,Salvo Pastorello则参加过第54届威尼斯双年展,他们参加过不同年份的威尼斯双年展,却将在第二届南京国际美术展的舞台上相遇。在收到第二届南京国际美术展面向全球招募优秀艺术家和作品的消息后,他们在不同的地方向第二届南京国际美术展组委会提交了作品资料,希望在第二届南京国际美术展上更好的展示他们的作品。

  作为爱沙尼亚的知名艺术家,Siim-Tanel Annus于1997年参加了第47届威尼斯双年展,也是第一位在前苏联举办美术展的爱沙尼亚艺术家。自1976年首次参与国际展览以来,Siim-Tanel Annus已经在欧洲、北美和亚洲举办了百余场个展。他用作品向世界展示了他对理想的诠释。

Siim-Tanel Annus
Siim-Tanel Annus

  公共收藏

  爱沙尼亚艺术博物馆

  爱沙尼亚塔尔图艺术博物馆

  艺术馆馆藏塔林,爱沙尼亚

  爱沙尼亚国家图书馆

  德国路德维希博物馆

  雅典艺术博物馆,芬兰

  波里芬兰艺术博物馆

  赫尔辛基市艺术博物馆,芬兰

  EMMA,埃斯波,芬兰等

  参展作家欣赏

 

  既是意大利知名艺术家,又是湖南工业美术学院客座教授的Salvo Pastorello,是第54届威尼斯双年展的参展艺术家,Salvo Pastorello是一位以架上绘画和装置为主的艺术家,其创作风格恰如其人,他的作品风格崇尚简约,富有幽默感,略带讽刺却又不失童真。其作品多以强烈的色块、简单的线条和重复的日常物件所组成。他提倡艺术自由,反对西方传统艺术的再现法则,在创作中排除繁琐的细节描绘,而着力于对物象的简化、概括的处理。深切关怀当代社会人文议题,艺术研究也一一地反映在画布上,通过绘画来探索和思考人生。

Salvo Pastorello
Salvo Pastorello

  部分参展经历

  2000 美国迈阿密艺术展

  2001 美国迈阿密艺术展

  2003 美国费城艺术展

  2011 第54届意大利威尼斯双年展叙利亚国家馆

  2001 意大利布雷西亚Majorana 画廊

  意大利罗伟雷托Due Spine 画廊

  2002 挪威奥斯陆Fine Art 画廊

  美国迈阿密海滩Jade Lw 画廊

  2003 美国迈阿密ART+画廊

  2004 美国弗罗里达Kenneth Raymond 画廊

  2009 德国哈姆Kley 画廊

  意大利西西里Noto 美术馆

  2010 圣马力诺Mart 画廊

  2012 意大利希尔米内Palace MARIA CALLAS美术馆

  2013 美国Gensler 建筑师事务所上海画廊

  2014 中国上海对照空间画廊

  2015 德国哈姆Kley 画廊

人来人往
  综合材料
  80x80cm
人来人往   综合材料   80x80cm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