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徐悲鸿画作《毛主席在人民中》首次对外展出 时间:2015-07-16 09:02:17 来源:扬子晚报
  由徐悲鸿艺术委员会与有关方面合作的纪录片《悲壮惊鸿——徐悲鸿的抗战岁月》于10日上午在宜兴徐悲鸿艺术馆举行开机仪式,同时举行徐悲鸿和他的学 生作品展暨第五届徐悲鸿国际青少年儿童美术比赛优秀作品展。引人注意的是,徐悲鸿先生的《毛主席在人民中》等书画作品是首次对外展出。
 
  在位于宜兴城东的徐悲鸿艺术馆,徐悲鸿女儿徐静斐出席了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共展出徐悲鸿和他的40多位弟子近80件作品。活动现场设置了徐悲鸿夫人廖静文的照片墙,与会人员在仪式开始阶段为不久前谢世的廖静文默哀一分钟。
  据宜兴徐悲鸿艺术馆方面介绍,此前从未露面的徐悲鸿油画《毛主席在人民中》应该是徐悲鸿创作于上世纪50年代、原来准备赴前苏联参加画展的,不知何故未能成行,从而一直被收在卷轴之中。 本报记者 季娜娜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