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巨幅唐卡《三世佛》真迹展出 26人花32个月完成 时间:2015-06-11 16:31:44 来源:

 

 
  本报讯(记者 冯兴) 记者昨天从省文化厅了解到,本届艺术展演月三大板块的最后一项——首届江苏省艺术品博览会将于下周四在南京新庄国展中心开幕。
  省文化厅副厅长秦基春介绍,本次博览会展出面积15000平方米,参展单位130家、总展位数660个,展览包括艺术与互联网、金融、科技融合成果展示;长三角周边省市优秀艺术品综合展览;珠宝玉器、陶瓷紫砂、传统书画、青铜杂项等各行业协会优秀作品展示等。
  本届艺博会汇集了海内外众多重量级的藏品参展,如巨幅唐卡《三世佛》真迹。巨幅唐卡《三世佛》是首次在江苏亮相,高11米、宽7米、重27公斤,整幅作品如排球场大小,由著名国家级唐卡艺术大师杨吉加及其徒弟共26人,耗时2年8个月绘制完成。作品采用玛瑙、珍珠、珊瑚、绿松石、朱砂等纯天然矿物原料和纯金研沫绘制而成,色泽鲜艳,璀璨夺目。现场还将展出毕加索陶瓷真迹10余件,其中1件名为《葡萄》的作品更是从法国南部的私人美术馆中借来参展。
  艺博会还设置了“每天我鉴宝”特色环节,由省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的专家现场免费鉴定、评估、咨询,根据鉴宝的分类,每场由对应的鉴定评估中心主任、率其中心的专家坐堂。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