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达芬奇素描作品将在英国和爱尔兰巡展 时间:2015-05-29 09:06:55 来源:

 

    

 
达芬奇作品:圣安妮头像,1510-15。达芬奇作品:圣安妮头像,1510-15。达芬奇作品:猫、狮子、龙,1513-18。达芬奇作品:猫、狮子、龙,1513-18。
  英国女王收藏的10幅达·芬奇素描将于明年在英国和爱尔兰巡回展出。
  这些画作将包括这位大师用粉笔画的圣安妮,人体、动物、水和植物草图,还有一些技术性作品。
  展览将于明年2月在纽卡斯尔泰恩·威尔档案馆和博物馆(Tyne & Wear Archives & Museums)的Laing画廊首先展开。
  随后,这些画作将移师爱尔兰都柏林的国家画廊、诺丁汉城堡博物馆和画廊(Nottingham Castle Museum and Art Gallery)、威尔士斯旺西格林·维维安画廊(Glynn Vivian Art Gallery)展出。
  达·芬奇一生只创作了大约20幅油画,包括著名的《蒙娜·丽莎》和《最后的晚餐》,但是留下更多素描作品。
  英国皇家信托(Royal Collection Trust)负责人乔纳森·马斯登(Jonathan Marsden)表示,获选参展的作品为“这个国家最伟大的艺术珍宝的之一”。
  “我们旨在通过这个巡展把这些非凡的艺术作品带到英国和爱尔兰各地民众可以轻易看到”,他说。
  纽卡斯尔泰恩·威尔档案馆和博物馆首席策展人朱莉·米尔恩(Julie Milne)表示:“我们很荣幸获选成为英国和爱尔兰第一家主办10幅达·芬奇素描巡展的场馆”。
  “这将是英格兰东北部民众欣赏史上最伟大艺术家精美作品的少有机会。”
  (编译/责编:高志强) 来源:BBC中文网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