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新中国成立后故宫老照片首次展出 时间:2015-05-19 08:47:08 来源: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史竞男)“光影百年——故宫老照片特展”17日在故宫博物院神武门展厅开幕。此次展览是新中国成立后,故宫老照片第一次展出,同时也是故宫博物院建院90周年系列展览之一。
  据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清代晚期,西洋摄影技术随着战乱和动荡进入中国,随之进入宫廷,故宫因此成为老照片的典藏机构之一。目前,故宫博物院藏老照片近两万张、玻璃底片两万余张,既有清宫旧藏,也有民国旧藏。
  据了解,除热门的“清宫”题材外,故宫老照片还有很多涉及百年前的政治、经济、军事、教育、外交、风土、民情等,涵盖了晚清至民国历史的方方面面。
  本次展览在有限的展陈空间里,精挑细选出近300件展品,以清末民初新旧交替的一个历史时段作为展览主线,串联起“殿堂余晖”“群像浮光”“兴业图强”“禁宫新生”四个单元,反映从“皇宫”到“博物院”的历史跨越。
  展览可凭故宫博物院门票免费参观,展期两个月,至7月17日结束。因部分展出文物的特殊性,其中的32件(册)珍贵实物限期展出一个月。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