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拾得珍宝:张大千长女心瑞藏品展6月12日揭幕 时间:2015-05-08 08:46:49 来源:

 

 
「拾得珍宝——张大千长女心瑞藏品展」「拾得珍宝——张大千长女心瑞藏品展」

   新浪收藏讯 由北京匡时主办的“拾得珍宝——张大千长女心瑞藏品展”将于2015年6月12日在龙美术馆(西岸馆)隆重开幕。

1963年,心瑞获准赴港探望父亲大千先生。此为心瑞与父亲摄于香港东方艺术相馆。1963年,心瑞获准赴港探望父亲大千先生。此为心瑞与父亲摄于香港东方艺术相馆。
  本次展览的展品由张大千长女张心瑞女士珍藏多年并首次亮相,涵盖大千先生及门人、同辈大家的精品力作共计近百件。展览围绕“大千世界”、“大千挚友”、“大千遗韵”、“大风堂长物”四大主题,全面还原大千先生的艺术人生、家庭生活及社会关系,并从父爱、挚友、师生等多角度,揭开一段鲜为人知的往事旧情。
  张大千是二十世纪中国画坛上最负盛名的艺术家,一生致力于传统绘画艺术的整理、发掘与革新,徐悲鸿先生尊其为“五百年来第一人”。“大千世界”主题汇聚大千先生重要创作期精品和心瑞女士珍藏的家书等,诠释先生卓然的高雅之风和拳拳的爱女之心。
张大千(1899-1983)行书《为心瑞诗》 纸本镜心 67×33.5cm张大千(1899-1983)行书《为心瑞诗》 纸本镜心 67×33.5cm
张大千(1899-1983)菡萏 真丝旗袍 1949年张大千(1899-1983)菡萏 真丝旗袍 1949年
张大千 (1899-1983) 山岚 纸本镜心 1965年作 53×40.5cm张大千 (1899-1983) 山岚 纸本镜心 1965年作 53×40.5cm
  大千先生云游四海,结识了诸多亦师亦友的知己,与之“南北东西只有相随无别离”。“大千挚友”主题呈现张大千所藏张善孖、李秋君、谢稚柳等挚友同辈佳作,从侧面见证先生的时代人生。
  大千先生一生桃李满天下,更有二十余位弟子开宗立派,成为中国画坛泰斗级人物。“大千遗韵”包罗大千弟子、子女及其后人的艺术佳作,重点展示张大千之女婿萧建初、女儿张心瑞及儿子张葆罗等人的画作,再现大风堂神韵。
  另外,为全面生动地还原大千先生的大师风范和生活轨迹,“大风堂长物”主题还将特别展出家属珍藏遗物,包括其生活用品和历史照片,以期瞻仰大师已臻化境的艺术世界。
大风堂长物 大风堂长物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12日,敬请期待!
  拾得珍宝——张大千长女心瑞藏品展
 
  主办:北京匡时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开幕时间:2015年6月12日
 
  展览时间:2015年6月12日——7月12日
 
  地点:龙美术馆(西岸馆)
 
  地址:上海市龙腾大道3398号(近瑞宁路)
 
  开馆时间:周二至周日 10:00-18:00 (17:00停止入场)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