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新生代中国版画力量:央美版画作品展举办 时间:2015-01-16 09:11:02 来源:

展览海报展览海报
展览开幕式展览开幕式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新浪收藏讯 “新生代中国版画力量——央美版画作品展”于2015年1月10日-15日在郎园Vintage创意园区展出。“新生代 中国版画力量”聚集了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36幅优秀版画以及综合材料作品。

  本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主办,央美版画网上商店完全策划。目的是让更多人关注版画艺术和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解版画技术的流程与魅力。央美版画网上商店由央美版画系学生2014年创建,作品100%来自中央美术学院师生,是不可多得的收藏优秀版画作品的平台。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前言

  版画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是文化传播的需要催生了版画这样一种艺术表现方式。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兴起的中国新兴版画运动开启了所谓创作版画的历史。随着新中国美术教育体系的建立,版画也随之成为一个艺术学科,成为学生的研究课题。目前来看,活跃于当下的版画艺术家大多数出自各类美术艺术院校,也都掌握了一定水平的版画制作技术。学院化的语言研究无可否认的推动了版画本体语言、概念的进步,使得版画成为了某种思维方式,这在近些年来版画系的毕业作品中可以清晰的看到。版画变得愈加“学术”了,但同时另一种倾向也在潜移默化的呈现,那就是版画越来越脱离了大众生活,曾经耳熟能详的“版画”已经变得陌生起来。那么如何让版画重新走入社会,与社会形成良好的沟通,则成为版画业界的共同使命。中央美院版画系作为国内最好的学院版画教学研究单位,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央美版画网上店铺作为作品销售的一个渠道,不同于画廊销售,是一种方便快捷的手段,不局限于举办画展的地域,全国各地的人们都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比对作品的区别与技法,最直观的感受画作的细节,免去了出行的麻烦,作品直接邮寄到家,是现在不可或缺的一种受众群广大的销售手段。

——康剑飞

  展览信息:

  新生代中国版画力量——央美版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15/1/10-15/1/15

  开幕时间:2015-1-10 15:00:00

  地点:郎园Vintage创意园区三号楼 北京阑舍(朝阳区通惠河北路郎家园6号 北京电视台东侧 国贸万达广场对面)

  策展人:陈帝贝

  学术主持:康剑飞

  主办: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 央美版画网上画廊

  参展:候炜国、王宇、杨丹、王智宇、雷博渊、李睿、苏堃、曹澍、梁兰若、李荣明、李岩松、彭金荣、刘海辰、王维荣、吴丽嫦、王雅慧、刘军伟、梁军、蔡佳妹、宋晓柯、何静、王瑞涛、李若溪、陈帝贝、陈铭威、周悦、刘洋、李双强、汪原旭、倪政鹏、劳家辉、周鑫汇、安田小百合、赵阳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