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迎新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 时间:2015-01-20 08:43:30 来源:

与会有关领导和专家为展览开幕剪彩 一超摄与会有关领导和专家为展览开幕剪彩 一超摄
八位中国书协理事携手八位书法少年现场展示他们即兴创作的主题书法 一超摄八位中国书协理事携手八位书法少年现场展示他们即兴创作的主题书法 一超摄
张鄂生(右三)向协办方负责人黄波(左二)介绍展览作品 一超摄张鄂生(右三)向协办方负责人黄波(左二)介绍展览作品 一超摄

  为喜迎2015年·农历乙未年的到来,由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书画台主办,弘成教育集团协办的“弘扬教育、成就人生——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书画台迎新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于2015年1月18日在北京红博馆玉泉营馆举行。

  中央军委办公厅原副主任曹育民将军,国家民委原副主任李晋有将军,空军政治部原副主任杨汉龄将军,中国书协理事、兰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王文杰将军,武警北京总队原副政委李金星将军,北京卫戍区原政委孙本胜将军,中国书协会员黄金元将军,中宣部宣教局原副局长司锡龄先生,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副会长郭廷真先生,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执行总监高艺,弘成教育集团董事长黄波,中国楹联学会会长蒋有泉,中国新闻出版书法家协会主席王云武,北京中韩书画家联谊会会长赵勇,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运营总监杨洪磊,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书画台主任张鄂生,以及部分参展书画家代表邵志军、张铁甲、华奎、肖良平、苑建国、陈联合、严学章、吴川淮、汪运昌、于谋勇等各界1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张金卫主持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司锡龄、高艺、黄波、王云武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分别致辞,对展览的成功举办给予好评。张鄂生代表书画台致答谢辞。在开幕式上,著名书法家王文杰、张坤山、孟繁禧、杨广馨、李洪海、杨秉延、王志安、倪进祥等8位中国书协理事携手来自济南成家书法业校的8名书法少年,同台共同书写展览主题——“弘扬教育、成就人生”8个遒劲有力、不同风格的榜书大字时,将展览开幕式活动推向高潮。据济南成家书法业校校长成威武介绍,参加开幕式现场书法表演的济南成家书法业校书法少年,年龄最小的是6岁的荆世钧,最大的是18岁的庞书琦。

  此次展览共征集到101幅当代书画名家作品,其中,大部分作者是中国书协理事、中国美协理事以及中国书协会员、中国美协会员等实力派中青年书画名家作品。参展的书法作品以行草为主体,兼及各种书体;中国画作品以写意山水和花鸟居多,这些参展书画名家作品中,既有围绕“弘扬教育,成就人生”这个主题进行创作的作品,也有讴歌时代主旋律的佳作。展览既反映了书画家对书画传统的继承和弘扬,也体现了他们追求艺术个性的审美旨趣。此次展览的深意在于引领广大青少年领悟书画艺术的魅力,加深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增强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自觉性,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和人文修养。

  书画台在展览开幕当天,还以新闻专题推出此次展览的活动盛况,并在书画台“网上展厅”全方位展示每一位名家书画作品,线上展厅与线下展览同步进行。让“弘扬教育、成就人生”的人文理念深入人心。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