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23件汉传佛教罗汉画故宫展出 时间:2015-01-14 08:47:44 来源: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磊)日前,“降龙伏虎尽神通——故宫博物院藏罗汉画特展”在故宫博物院延禧宫古书画研究中心展厅展出。展览全面展示了故宫博物院藏汉传佛教罗汉画的精品,共23件(套)。

  本次展览汇聚了故宫博物院所藏的罗汉画精品文物,大多数作品为首次展出,为参观者提供了难得的欣赏和研究材料。其中有清代丁观鹏《摹丁云鹏十八罗汉像卷》,绘有十八罗汉骑各种神兽及乘车在山林中出行,骑乘的神兽除虎、马、象、龙、鹿等正常造型外,其余多为造型奇特的异兽,想象奇魅,如独角青肤绿毛的天禄、独角红毛的狮子、顶生双角的马、无角鹿,及独角象首蝠翼狮身、头部似獾身体似牛、獾首鹿身的各类异兽等。人物衣纹线条简劲爽利,设色清新雅丽。另有清代王方岳《万寿山五百罗汉像弘历书记卷》,万寿山五百罗汉堂位于北京西郊万寿山大报恩延寿寺,为乾隆皇帝南巡杭州云林、净慈寺五百罗汉堂后在京仿建。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