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毛主席延座讲话之后宣传画展出:印刷数量非常少 时间:2015-01-09 09:15:15 来源:
  
 

  本报讯(记者钟磬如 通讯员冯璐娟)宣传画又名招贴画,是一个时代的印记。正在晴川阁管理处(武汉大禹历史博物馆)展出的“历史的瞬间——毛泽东宣传画珍藏展”上,展出的70余幅宣传画精品让观众领略到了历史的珍贵瞬间。

  宣传画是中国革命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美术创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展出了刘廷汉先生近万件藏品中遴选出来的宣传画精品,从不同时期和艺术视角生动再现了毛泽东同志的光辉一生。

  刘廷汉介绍,在红色收藏中,藏家对邮票、像章等物品的收藏居多,而宣传画存世量少,近20年才引起藏家们的重视。本次亮相的藏品中,一张创作于上世纪40年代的毛主席宣传画最为珍贵,刘廷汉介绍,这张宣传画创作于毛主席延座讲话之后。“画是我上世纪90年代从朋友处购得,当年印刷数量非常少,20多年来,还没在全国看到过第二张。”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