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正举沈鹏书法展在京举办 时间:2014-11-13 10:27:34 来源:

 

  

 
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嘉宾剪彩嘉宾剪彩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由北京艺海明珠书画院主办的“唐诗宋韵翰墨情——正举沈鹏书法展”开幕式暨《中华古诗词集——正举沈鹏书法专辑》新书发布仪式,于2014年11月9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美术馆举行。
  正举先生与沈鹏先生同名, 雅号为其恩师沈鹏先生取自李清照《渔家傲》“九万里风鹏正举”之句,并赐号“正举”。 五十多年来,正举先生临池不辍,在书法创作中探索出皱纸法、半行法、浮雕法和叠墨法,从而丰富了书法作品的欣赏元素,表达出作者的豪放性格和创作才情。近年来,书法作品入选《庐山刻石》、《中国涡阳老子文化碑林》、《仓颉庙碑林》和中非书法碑林;2014年正举先生巨幅书法作品录毛泽东《沁园春·雪》被人民大会堂收藏。其作品受到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东南亚、美国及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书法爱好者的喜爱。
  正举先生是国画大师娄师白先生的爱徒之一。 潜心研习中国画绘画技法,努力传承齐派艺术。他用自己毕生的精力践行着恩师娄师白先生倡导的“厚今而不薄古,基中可以融洋”的创作理念。正举先生在研磨书画之余,以诗歌寄情祖国的山山水水。作品在专业报刊上多有发表。
  开幕式上举行了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北京艺海明珠书画院编辑的《中华古诗词集-正举沈鹏书法专辑》新书发布仪式。该书收入了正举先生用行草书写的100首唐宋诗篇书法作品。此次展出的正是选自该专辑中的60幅书法精品,以飨各位朋友。
  著名诗人、书法家、经济学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女士、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常务副主席李忠和、北京师白艺术研究会会长娄述德、中共中央联络部王珂、艺海明珠书画院院长郭坤、河北省廊坊市印联印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树华为开幕式剪彩。首都书画界、企业界、收藏界和新闻界众多同仁出席。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