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著名佛学艺术家书画展亮相北京 时间:2014-10-24 08:41:09 来源:

 

 

 
参展艺术家与部分嘉宾合影参展艺术家与部分嘉宾合影释圆明法师讲话释圆明法师讲话外国友人在杨保江先生作品前留影外国友人在杨保江先生作品前留影
  2014年10月22日,由中国文化经济交流协会、中国资源联合会、香港玄奘研究中心主办,中国佛学艺术研究院承办的《翰墨丹青菩提心》艺术书画展在海淀区四季青中间建筑艺术家工坊举行。活动首次展出了佛学艺术院刘俊京,杨根柱,牛墨耕,杨宝江,只红伟,张殿清六位艺术家的书画作品,在参加活动的嘉宾、同行及艺术爱好者中引起许多共鸣。作品包括了中国画、中国书法,油画及现代艺术作品,展现了中国传统的山水、花草及人物绘画特色,展现了中国书法的美妙和历史渊源,展现了西方油画的当代写意技巧,展现了现代艺术写意的新颖妙境。
  适值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后的振奋艺术工作者人心的金秋,艺术家们从负责社会的高度,认识作品的地位和作用,认识自己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了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作品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鼓舞人们朝气蓬勃地迈向未来。
  活动邀请了文化部,中国书法协会,中国画院的领导及港台同胞,国际友人,更超越信仰,邀请了佛家,道家等书画大家,为此次活动及随后的“书画走进社区-创作老百姓喜闻乐见作品”活动推波助澜。参观作品后,更多人为作品中所表现的生命、真善美而共鸣。国家画院副院长,著名书画家卢禹舜,参观后给与好评。香港玄奘研究中心释园明法师及印度佛教协会的法师自始至终对艺术作品充满激情,部分中国书法协会同行先后发表意见,给予了肯定。他们对艺术家们走进社区,参与老百姓的生活,弘扬真善美的活动给与了极大支持。参展的艺术家们倍受鼓舞,表示今后将以服务于社会,弘扬主旋律的宗旨,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一份力,发一份光,实现自己的艺术梦。这梦也必将汇入无数行业的千千万万梦,构成振兴民族的中国梦。
  书画展将持续一周,前两天展览中心与前来的书法爱好者分享,随后几日,艺术家们将带着作品走进社区。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