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明天会更好:百名书画家慈善公益笔会举办 时间:2014-09-29 15:38:49 来源:
 
 
  为喜迎65周年国庆,弘扬慈善文化,服务公共事务,促进书画艺术交流,为中华慈善总会“明天会更好”慈善爱心书画艺术交流基金筹集善款,支持在祖国贫困地区捐建“国兰慈善小学”。由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书画台、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等单位倡议发起,携手中国楹联学会、北京书法院、北京世纪名人国际书画院共同举办的“明天会更好”百名书画家慈善公益笔会暨书画台迎国庆名家书画展开幕式,于2014年9月27日在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书画台举行。来自首都各界100余名书画家参加了活动。 
  中国文联原副主席罗杨、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邓铜山、中央办公厅原副主任曹育民、解放军工程兵学院原政委孙之贵、国防大学原教研室主任黄彬、北京武警总队政委原李金星、国防大学联合指挥学院政委郭尊先、中宣部宣教局原副局长司锡龄、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杨瑞敏,全国政协委员支芬、中国楹联学会会长蒋有泉等有关领导为此次活动剪彩。
  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张金卫主持开幕式。中国教育电视台副总编辑连保军致欢迎词;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邓铜山,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副会长郭廷真,北京紫禁书院院长陈松龄,书画家代表、北京慈善艺术院院长陈养群,此次活动协办单位、北京卓越艺红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邹锡红,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书画台顾问、中宣部宣教局原副局长司锡龄等分别致辞。他们从不同侧面,对书画台等单位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策划组织这一大型公益活动,弘扬国粹、服务社会的举措给与了高度评价。
  开幕式上,书画家代表陈养群、王信聪、王玉、莫华生、于谋勇、庄志深、王振羽等现场展示向中华慈善总会“明天会更好”爱心慈善书画艺术基金会捐赠作品。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书画台主任张鄂生,北京卓越艺红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卓银代表参加本次活动的书画家捐赠作品,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邓铜山接受捐赠,中华慈善总会筹募部主任苏辉等向捐赠作品的书画家代表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
  书法家李世俊、张坤山、刘俊京、蒋有泉、王云武在开幕式现场分别挥毫书写“明、天、会、更、好”5个六尺斗方大字;莫华生现场创作一幅丈二巨幅牡丹画作《和谐中国,富贵平安图》,现场分别展示这些作品,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书画台迎国庆名家书画展,共展出潘震宙、李晋有、刘广运、曹育民、杨汉龄、李金星、李世俊、张坤山、刘俊京、于恩东、张铜彦、朱守道、李一、杨广馨、孟繁禧、林阳、蒋有泉、王云武、杨骥川、海国林、郝建中、张鄂生等百余位书画家作品。开幕式之后,在纳特园区举行的百名书画家慈善公益笔会上,共创作书画作品110余件。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