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字画资金盘骗局:揭示隐藏在艺术投资背后的陷阱 时间:2023-07-13 09:27:05 来源:中国书画院

    随着艺术市场的繁荣和发展,字画投资逐渐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然而,也随之而来的是一系列的字画资金盘骗局。这些骗局手段巧妙,让不少投资者遭受重大损失。本文将从字画资金盘的概念、特点、常见手法以及防范措施等方面,揭示这一隐藏在艺术投资背后的陷阱。


    一、字画资金盘的概念

    字画资金盘是指通过虚构字画交易、字画抵押等方式,吸引投资者参与并获取利益的非法金融活动。这些骗局往往以高回报、低风险为诱饵,诱骗投资者投入大量资金,最终导致投资者血本无归。
 
0b37d9ad88e6679b3732b8c0cd0ac80.png

    二、字画资金盘的特点

    高回报、低风险:字画资金盘通常会以高回报、低风险为宣传口号,吸引投资者的注意。然而,这种承诺往往是不切实际的,投资者最终得到的回报与承诺相差甚远。

    涉及大量资金:由于字画价值不菲,字画资金盘往往涉及大量资金。这使得一旦资金盘崩盘,投资者将面临巨大的经济损失。

    虚构交易和抵押:字画资金盘通常会虚构字画的交易和抵押,以掩盖其非法行为的本质。这些虚构的交易和抵押行为,不仅会导致投资者无法取回投入的资金,还可能面临法律风险。

    组织严密、难以追踪:字画资金盘的运作通常由多个层级构成,组织严密,难以追踪。这使得投资者很难发现其真实面目,也增加了投资者维权的难度。
 
a7b701ff13b34baedd6711b6f21b283.png

    三、常见字画资金盘骗局的手法和操作流程

    虚构字画交易:字画资金盘往往会通过虚构字画交易的方式,吸引投资者参与。他们会以高价购买一些不存在的字画,再以更高的价格卖给投资者。这样,投资者不仅无法获得承诺的回报,还会面临投资资金无法回收的风险。

    抵押贷款:字画资金盘还会通过虚构的抵押贷款来获取投资者的资金。他们会以高价购买一些不存在的字画,然后以这些字画为抵押,向投资者发放高额贷款。一旦资金盘崩盘,投资者不仅无法收回投资,连抵押的字画也会被卷走。

    拉人头、发展下线:字画资金盘通常会采用拉人头、发展下线的方式,扩大自己的影响力。他们会以投资回报为诱饵,鼓励投资者介绍更多人参与投资。这样,一旦资金盘崩盘,投资者不仅要承担经济损失,还可能面临法律风险。
 
276ffba1092efdd7562a2c44e2c91b1.png

    四、字画资金盘骗局防范措施

    谨慎选择投资渠道:投资者在选择字画投资渠道时,应选择正规、信誉良好的机构或平台。对于一些来历不明的投资渠道,应保持高度警惕,避免陷入陷阱。

    了解投资风险:投资者在进行字画投资前,应充分了解投资风险。不要轻信高回报、低风险的承诺,理性看待投资收益与风险的关系。

    关注市场动态:投资者应关注字画市场的动态,了解市场走向和价格波动。避免在市场低迷时盲目跟风投资,降低投资风险。

    提高法律意识:投资者应提高法律意识,了解非法金融活动的特征和危害。在遭遇字画资金盘骗局时,要及时报警并向有关部门举报,维护自身权益的同时,帮助他人免受损失。
 
关注书画云小程序,选购心仪作品
⬇⬇⬇
e2ef1d66e4ab024a552aeec45ccf064.jp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