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客厅如何放置书画作品 时间:2023-04-18 08:31:25 来源:中国书画院

    客厅是家中的重要空间,也是接待亲友的场所。在客厅中,很多人会选择悬挂一些字画来装饰墙壁,为整个空间增添艺术气息。书画云从作品选择、布置和作品保养方面来聊一下客厅字画搭配的知识。


bd36ab2a9b7c1bd79f494088ec34b8b.png
 
    1、作品选择:选择一幅合适的字画非常重要。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风格来选择。如果你追求简约与时尚,可以选择抽象画或黑白画;如果喜欢传统文化,可以选择中国水墨画或山水画;如果想要营造温馨的氛围,可以选择小清新系列的插画。另外,颜色的选择也很关键,在客厅中悬挂的字画颜色应与墙壁和家具相协调,以创造和谐的视觉效果。在选择字画时,我们还需要考虑字画的大小和比例,以确保它与客厅空间的大小和布局相匹配。

b96de137d7fdf9332cc691c36a3d25b.png
 
    2、作品布置:字画的布置也需要注意。在放置字画时,要考虑到整个客厅的布局,不能让字画显得孤单或浪费空间。一般来说,字画的高度以人的视线高度为准,中央一幅字画最好放在沙发或电视机附近,偏低或偏高的字画可以配合其他装饰品或摆设来弥补。此外,字画之间的距离也需要注意,过于接近会显得拥挤,太远则缺少艺术感。

    3、作品保养:保养字画也是必不可少的。在客厅中悬挂的字画易受到灰尘和阳光的影响,因此我们要定期清洁字画表面,防止积尘、脱落和污垢。对于颜料稍浅的字画,建议避免阳光直射,以免导致颜色变淡或掉色。
 
23dc7ab88a9d0c3867e73f8e764c33c.png

    客厅悬挂的作品选择、布置和保养都非常重要。书画云提醒大家,一幅美丽的字画可以为客厅增添无限的魅力,同时也需要我们用心呵护。

关注书画云小程序,选购心仪作品
⬇⬇⬇
e2ef1d66e4ab024a552aeec45ccf064.jp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