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如何购买中青年艺术家书画作品 时间:2023-04-04 10:37:22 来源:中国书画院

    初进书画收藏行列的朋友,对于书画收藏的能力提升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相比用大资金量的去购买古字画和近现代名家字画作品来讲,先从中青年艺术家作品入手会更加轻松一些。


132d09714b9df0f4340e1d760467e59.png
 
    由于书画作品题材比较多样,作品质量也会良莠不齐,大家在购买作品的时候就不可盲目,尽量遵循一些基本的原则:

    1、买原作不买复刻。原作是艺术品,有收藏价值,且有一定的生命力。而复刻品更倾向于装饰,无生命力和收藏价值。

    2、买个性不买普通。中青年艺术家创新力比较强,有的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随着艺术家的能力和市场认可度的提升,艺术家的个性作品会更有价值。
 
4ebf04a8b9ae52185a877f764c65f6b.png

    3、买现货不买期货。常常参展的朋友会发现,艺术家的参展作品通常是质量比较高的作品。艺术家创作的精品,是其精神和生命力的体现,而预定作品很多时候得到的是应付创作。

    4、买实力不买名气。在书画收藏中,首先要看艺术家的实力和作品的质量,靠名气卖作品的人,一旦头衔变更,作品价格可能一落千丈,此类案例数不胜数。
 
1a6590068847238da27f2f3ed3cadfd.png

    如果您对书画收藏感兴趣,欢迎与书画云交流,大家可以前往中国书画院或者登陆书画云小程序,欣赏院藏作品,一起学习书画收藏知识。
 
关注书画云小程序,选购心仪作品
⬇⬇⬇
e2ef1d66e4ab024a552aeec45ccf064.jp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