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什么样的艺术作品值得关注收藏投资 时间:2023-03-28 09:03:24 来源:中国书画院

    有位艺术品投资人曾经分享过一个故事,大致意思是,他手上有一幅油画,无法出手。这幅作品是早年朋友推荐的一个中年油画家创作的,这幅作品无法流转,是因为作品卖不出去。究其原因,是因为这位艺术家的作品在市场上已经很难见到,甚至很多人根本不知道这位画家的名字。

 

2bd7a1ca34a04fdea4372b1d6fcd870.png

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50*62 白伯骅

    这位投资人当初买这幅作品,是看中了这位画家作品中表达出的厚重思想和熟练技法,没想到后来这位画家偏离了正常的轨迹,在他身上发生了不少负面的事件,逐渐淡出了市场,大家也就不再买他的作品了。

    其实在艺术品收藏投资的圈子里,一直存在一个道理,就是不怕买贵,就怕买不对。这不是价钱高低的事,而是会关系到作品是否能够正常流转。
 
192fb19ec15b02c82e5bd3c4f0e1f0a.png
吹箫 四尺斗方 任重
 
    对于如何买到好的书画作品,书画云的建议如下:1、买好艺术家的作品,2、买上乘作品,3、买价值被低估的老艺术家的作品,4、买年轻艺术家的作品,5、买自己能看得懂够得着的作品,6、买自己喜欢的作品,7、收藏作品尽量有个主线,可以形成体系。
 
208124c59a090a10593ef847fa23cf2.png
秋韵 52*98 刘宝纯
 
    书画云指出:对于投资收藏来说,首先要选择最好的,买不到最好的,就选次好的。宁选小名头画家的精品也不选大名头画家的次品,这些经验都是无数收藏家花了无数的金钱和时间总结出来的经验。
 

关注书画云小程序,选购心仪作品

⬇⬇⬇

e2ef1d66e4ab024a552aeec45ccf064.jp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