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如何办好少儿美育-第12~13期 时间:2021-04-15 08:14:32 来源:

8f66c9c9f7e0ec172e7313cd7ea8a45.png

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 邓远坡


    邓远坡: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第二届经典传承·全国少儿国画大展就更有非同寻常的意义,从主题上让参与活动的少年儿童进行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在这个过程中也可以凸显青少年一代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efd8dc64f3a98afbdf65992423cbbc3.png
北京师范学院美术系原主任 硕士生导师 踪岩夫

    踪岩夫:中国画具有悠久的历史,第二届全国少儿国画大展的参与可以让孩子们通过学习国画提高审美能力,从美育到智育都得到很好的启发,也可以不断增强国家未来一代的文化自信。

f8eda67ffa45979f5acd0ec337d0f14.png
中央民族大学艺术研究所教授 傅以新

    傅以新:孩子是天生的艺术家,有敏感、丰富、真挚的感情,抓孩子文化思想素质教育,“美育”是重要一环,只有懂得审美的价值,才能有正确的人生观,从小抓起才能培养出一批反映新时代、新精神、新面貌的优秀画家。

78166ac7443f289e37fb91b085245be.png
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 李晓军

    李晓军:中国画所蕴含的人文精神不仅是一种艺术形式,也是一种美育育人的形式,经典传承·全国少儿国画大展让少年儿童从小种下中国文化的种子,是书画频道所做的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961ca3184dad4a01ca98a3dd3538225.png
中国画学会理事 马硕山

    马硕山:传统文化需要一代代传承下去,经典传承·全国少儿国画大展以国画为载体,对青少年进行传统文化教育,一定会让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少年身上绽放时代的光彩。

b7d1887d7e1b61be64c73b15e585bb6.png
北京画院艺术委员会副主任 王志纯

    王志纯:在首届全国少儿国画大展的儿童绘画作品中,表现出了许多少年儿童们具有探索性的一面,因此广大社会应该注重培养少年儿童们的活泼和天性,帮助他们启发自己的情感表达,及时把美育的种子播种在他们心中。少儿美育是美术事业中重要的一部分。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