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如何办好少儿美育-第8期 时间:2021-04-08 08:21:20 来源:


    目前,由书画频道、中国艺术档案学会主办的“经典传承——第二届全国少儿国画大展”在北京隆重启动。本届大展以“建党百年、红色经典”为主题,代表了全国少年儿童的共同心愿,他们将通过手中的画笔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启动仪式上,众多书画艺术名家和少儿美育专家纷纷发声,对如何办好少儿美育发表自己的看法,并为本届大展的顺利举行送上祝福。


4a9094cfecd77be0b7157663ae9ab63.png

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执行院长 马新林


    马新林:全国第二届少儿国画大展在北京隆重举行了,应该说这是在第一届的基础上,尤其在我们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时候,推出的又一个我们国家在美育、在中国画传承方面的一个重要平台。


4f06f14695ce55ad3c571166f4327a5.png

中国艺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导师 满维起


    满维起:全国少儿国画大展非常有意义,能够培养少年儿童对美学的初步认识,在首届全国少儿国画大展的作品中,有表达红色革命题材,也有描绘祖国大好山河的壮丽景象。所以,美育更应该从少儿抓起,更应该抓住机遇,注重培养少年儿童们的美术爱好。相比老一辈画家,当下少年儿童们的生活条件有着丰富的物质经济优势以及各种便利,这对少儿的成长非常有帮助。


89b1506f44fa88a038b5a5d42bb131f.png

中国工笔画学会艺术顾问 萧玉田


    萧玉田:少儿美育可以把少年儿童从不健康的网络活动中拯救出来,能够提升孩子们的审美观念,认知美丑的思辨能力和发现美的眼力,帮助儿童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发展智力。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