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中国现当代书画名家精品展在河南太康举行 时间:2020-08-06 10:51:36 来源:

英国霍顿庄园迎来安尼施·卡普尔大型个展


    近日,英国著名雕塑家安尼施·卡普尔(Anish Kapoor)具有开创性的艺术作品在久负盛名的英国霍顿庄园(Houghton Hall)展出,这是一所建造于1722年的古典庄园,拥有英国最大规模的室外雕塑展示空间。
 
    此次展览甄选了卡普尔过去四十年中24件极具开创性的实验作品,展现的是艺术家在疫情中对当下社会问题的多重思考。其中以《天空之镜》为代表,不锈钢材质镜面反射出天空和周围环境的无限变幻,更是我们生活的世界的真实写照。
 
    这位印度裔英国艺术家曾参加第44届威尼斯双年展,同时也是英国“特纳奖”的荣誉获奖者。“在当下,我们必须思考博物馆里到底有什么东西,它们为什么会在那里以及如何到达的那里。每一代人都需要重新思考与社会的对话,它具有深远的意义,因为这可能是对我们是谁的一种强烈暗示。”
 
    当我们从疫情封锁状态中进入到一个不确定的生活世界时,艺术和文化的互动究竟会对我们起到什么样的影响,一系列的问题探讨都将在卡普尔的作品中得到展现。

中都书画院成立暨智者情怀——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在京举行

    8月1日, “中都书画院成立暨智者情怀——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在北京一得阁美术馆举行。
 
    展出师恩钊,范扬,老圃,贾广健,李晓军等28位画家百余幅作品,他们虽视角不同,表现手法不同,但作品却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根植于画家对现实生活的深刻体察和独到感悟,表达了各自对中国画的深刻认识与真挚情感。
 
    期间,还举行了中都书画院成立仪式,并颁发了聘任证书。中都书画院的成立,旨在为艺术家以及广大的书画爱好者搭建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

中国现当代书画名家精品展在河南太康举行

    7月30日,由中共太康县委宣传部、太康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太康县文化艺术研究院成立暨中国现当代书画名家精品展在河南太康举行。此次活动由河南省书画院学术支持,展出现当代艺术大师们的60幅书画精品,其中不乏一些名家的成名巨作,也有不经意之时的小品佳製,作品流派纷呈,美不胜收,方寸之间却包罗万象,博大精深。书法作品风格古拙、遒劲、秀美,灵动而富于智性的变化,不拘一格,书随心境,道法自然,意味深长。绘画作品则画风高古、清新、远迈、朴质,古润雅静,笔下细腻而厚实,平淡之中,奇绝隐现,妍质俱佳。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