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书画频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10-17 10:03:47 来源:

    10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提出的第一个问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中华文化繁荣兴盛”。书画频道开播13年来始终秉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播艺术文明为己任,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通过一系列专题栏目,纪录艺术家的创作过程,带领观众和年轻书画艺术家、书画爱好者领悟艺术家的创作心得与艺术思想,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邀请近百位书画名家坐客书画频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让美术创作、研究队伍不断壮大、不断专业化,进而为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兴盛储备大量卓越人才。

 

    在文艺工作者座谈会上讲话第二个问题:“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从高原到高峰的渐进式推进为美术工作者指明了创作方向”。书画频道美术馆平均每月举办三场展览,邀请当代一线名家在此进行展示创作成果,在展出过程中通过直播方式向人民大众推送之外,高品质的仰山论坛向广大书画爱好者与青年画家传播名家创作心得与艺术思想,让年轻画家站在巨人的肩上继续前进,创作出具有时代意义的精品力作。
 
    从人民需要文艺、文艺需要人民、文艺要热爱人民,要求创作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全面阐述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宗旨论、创作论和批评论。书画频道所掀起的进万家大型文化活动,足迹遍布青海、西藏、山东、海南、黑龙江等20多个省市的近百个城市,带领艺术家进学校、进军营、进工厂、进社区,举办一系列的文化活动,为各地人民奉上了文化的温暖。
 
    随着书画频道向人民大众普及提高文化素养,想收藏一幅名家书画作品成为新时代书画爱好者的普遍诉求,为了满足广大书画爱好者的这一诉求,书画频道以其媒体的公信力与影响力承担起了书画名家与人民大众间的桥梁,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为契机,以艺术惠民的方式邀请国内著名书画家向人民大众提供书画作品供其收藏与欣赏,让书画作品真正走入寻常百姓之家,这一接地气、暖民心的艺术惠民工程真正实现了以人民为中心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文艺座谈会上的第四个问题是:“中国精神是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书画频道《我与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节目、《共和国大美七十年》等特别节目等通过书画名家的回顾,讲述亲身经历的难忘瞬间和感人故事,折射出美术事业在伟大时代的巨大变革,彰显了民族精神与中国力量。书画频道始终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把握文艺发展正确方向。每天三十分钟美术新闻与美术周刊特别节目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响应落实党中央文艺方针,及时准确地向广大电视观众朋友推送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及各省市文艺政策,报道了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中国美协、中国国家画院及各省市美术机构扎根人民、扎根生活的美术实践活动,推广了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博物馆及各省市美术展馆的书画作品展,让广大书画爱好者足不出户便可了解国内国际美术事件。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