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诗韵·翰墨·乡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八桂书风名家作品展开幕 时间:2019-09-19 08:42:15 来源:

    9月17日上午,“诗韵·翰墨·乡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八桂书风名家作品展”在广西书画院美术馆开展。丁廷模、李振潜、钟家佐等自治区老领导、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自治区文联领导以及来自区内外的艺术名家、书画爱好者300多人参加了开展仪式。

 

xf2e33aeI3sjZ3wRUK7QhD3w5Uy8isnd6I1cYH8s.JPG

    雨过琴书润,风来翰墨香。10年前,广西树起了“八桂书风”的旗帜,并成功举办了首次“八桂书风”优秀作品晋京展,备受国内书坛关注。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广西的书法艺术事业发展迅速,创作水平和鉴赏水平不断提高,“八桂书风”已经成为广西一张闪亮的名片。这次参展的12名书法家:潘琦、罗殿龙、韦克义、韦守德、刘德宏、石锋、潘继坦、韦渊、甘文锋、刘小静、杨世全、冯文东,涵盖了当代广西书坛老、中、青三代,他们都是当年“八桂书风”的倡导者、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是“八桂书风”的代表书法家,在广西乃至中国书坛有一定的影响力。这个展览,也可以说是新时代“八桂书风”再出发。
 
9kh65bkypCFe4nArKpA4EpEeKLk7CIIo6r7E1P5N.JPG
 
veudNuPqMS3Y69NUad0mPjilUiELm0dTBjMvQa2c.JPG

    展览的名称之所以叫“诗韵·翰墨·乡愁”,是因为展出的240幅作品,不仅是12位书法家近来年在书法艺术道路上孜孜以求的心血的结晶,是各自风格的最新亮相,而且作品中的许多诗文,都是书法家们的个人原创。他们以书家的笔墨、诗家的情怀,以笔观心,讴歌祖国的沧桑巨变,注视家乡的绝美风物,抒发个人的理想感触。相信这些作品在给读者带来精神愉悦和享受的同时,也将对八桂书风、对广西的书法艺术创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广西文化的繁荣发展推波助澜。
 
DYkI2hk1tFD8RGUGBA09jzwjOYL3Gb2tuuuWfO2K.JP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