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文化部领导看望文化系统考察休假专家 时间:2016-08-25 09:21:15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驻黑龙江记者张建友报道:受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委托,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8月23日赴哈尔滨看望正在考察休假的全国文化系统专家并同大家座谈,代表文化部向广大专家人才致以亲切问候。

    文化部组织专家考察休假,是文化部重视和关心专家人才的一项制度性安排,已实施多年。今年,来自全国文化系统的30名专家学者在黑龙江参加了考察休假活动。

    杨志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文化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实施“人才兴文”战略,创新工作思路,深化制度改革,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力度不断增强,青年拔尖人才扶持力度持续加大,基层文化人才培训范围不断扩展。在文化部和各地文化部门不断努力下,一系列人才支持政策制定出台,一批人才工程项目组织实施,有效推动文化人才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杨志今希望广大文化工作者特别是高层次文化人才,努力增强实现中国梦的使命担当,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强烈的责任感做好文化艺术创作研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融入时代、贴近生活,从人民当中寻找灵感、挖掘素材、提炼主题,不断创作生产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始终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价值追求,更加自觉、主动地承担起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引领社会进步的历史责任;不断提升文化创新能力,遵循艺术规律,处理好继承和创新的关系,博采众长,推陈出新;持续锤炼崇德尚艺的高尚品格,始终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以培育高尚道德、倡导文明风尚为己任;积极发挥在文化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有甘为人梯的精神,有言传身教的自觉,带队伍、出成果、育人才。

    座谈会围绕“向文化艺术高峰迈进”主题展开研讨。天津泥人张彩塑工作室一级美术师傅长圣、吉林省戏曲剧院一级演员倪茂才、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一级导演王艳君、浙江自然博物馆研究馆员陈水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宋宝珍、国家图书馆研究馆员陈红彦6位专家先后发言。

    文化部人事司司长汪志刚、黑龙江省文化厅厅长张丽娜参加看望活动。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