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中国—蒙古国文化交流活动周举行 时间:2015-10-30 10:02:37 来源:

     中国—蒙古国文化交流活动周近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蒙古国副总理策·敖云巴特尔,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巴特尔,中国驻蒙古国特命全权大使邢海明等观看开开幕晚会。

  晚会分为《源·上善之水 睦·邻里之好》、《启·丝绸之路 谋·共荣之策》、《愿·友谊长青 祈·层楼更上》和尾声4个篇章。晚会在欢快的歌舞乐《同行草原·盛世欢歌》中拉开序幕。马头琴独奏、呼麦演唱、风情浓郁的蒙古族舞蹈,加上中蒙艺术家同台演绎的蒙古国经典歌曲《乌兰巴托之夜》,传递着中蒙两国山水相连、语言相通、习俗相近的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间的深情厚谊。天竺少女、敦煌飞天……丝绸之路沿线文明次第呈现,将现场观众带入古丝绸之路的辽远意境,令人生发无限遐想。中国、蒙古国、俄罗斯三国艺术家联袂献艺,用真挚的艺术情感、动人的艺术魅力,赞美纯真友谊,歌颂美好未来。

  蒙古国民族歌舞艺术团、蒙古国马头琴艺术团,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内蒙古军区政治部文工团、内蒙古艺术学院,俄罗斯圣彼得堡雪绒花艺术团等文艺团体的580多名艺术家、文艺工作者参加晚会演出。

  中国—蒙古国文化交流活动周是首届中国—蒙古国博览重要板块之一。活动周期间举办了中蒙摄影油画作品展、国际蒙古服装服饰展示活动、中蒙歌会、国际蒙古舞大赛等活动。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