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海外聚焦] 培根画作纽约拍得1.42亿美元 时间:2013-11-14 09:08:57 来源:
    弗朗西斯·培根创作于1969年的“弗洛伊德三联画”在纽约佳士得举办的战后及当代艺术拍卖专场上以142,405,000美元(含佣金)拍出,创造艺术品拍卖史上的价格新纪录。
    佳士得方面表示,这件作品的价格在开拍后的短短6分钟内就迅速升温。但目前佳士得方面还没有透露该画买家的身份。
                 /
  2012年,爱德华·蒙克的杰作《呐喊》在苏富比拍卖行以近1.2亿美元的价格拍出,成为全球拍卖价格最贵的画作。2008年,培根的作品“三联画”(1976)以8600万美元价格成交。
  此外,其他重点拍品也即将开拍:
  马克·罗斯科的油画“无题(No.11)”(1957),有望拍得3500万美元。2002年5月,佳士得以8680万美元价格拍出罗斯科的作品“橙色,红色,黄色”,创造当代艺术作品在拍场上的新纪录。
  安迪·沃霍尔的“可口可乐(3)”,估价4000万到6000万美元。2007年,沃霍尔的作品“Green Car Crash (Green Burning Car I)”拍得7170万美元,创其作品拍卖纪录。11月13日,苏富比将上拍沃霍尔的“Silver Car Crash (Double Disaster)”,有望拍到8000万美元。沃霍尔共为“Death and Disaster”系列创作了4件画作,其他三幅目前藏于各大博物馆。
  杰夫·昆斯的“气球狗(橙色)”预计拍到5500万美元。杰夫·昆斯的该系列作品共5件,全部藏于私人藏家手中。此次上拍佳士得的这件是由新闻界大亨皮特·布兰特送拍。
  Eric Clapton收藏的、由德国画家格哈德·里希特创作完成的“抽象画”(1994),估价2000万美元。今年5月,里希特的作品“大教堂广场,米兰”在苏富比以3700万美元拍出,创作在世艺术家作品拍卖新纪录。
  罗伊·利奇滕斯坦的作品“Seductive Girl”,估价2800万美元。同样在今年5月,利奇滕斯坦的画作“Woman With Flowered Hat”在佳士得创造其作品拍卖纪录,成交价为5600万美元。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