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董伟副部长会见柬埔寨王国文化艺术大臣彭萨格纳 时间:2013-11-25 10:50:30 来源:

   11月18日上午,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在云南昆明海埂会堂会见了应邀出席第十三届亚洲艺术节的柬埔寨王国文化艺术大臣彭萨格纳一行。双方就继续加强中柬文化交流与合作,及举办建交庆祝文化活动等内容进行了沟通。2013年是中柬建交55周年和中柬友好年,彭萨格纳是2013年柬国内大选上任后应文化部邀请首次正式访华。

     /
        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与柬埔寨王国文化艺术大臣彭萨格纳续签《中柬2014至2016年文化交流执行计划》
  
   董伟副部长首先祝贺彭萨格纳当选柬埔寨王国文化艺术大臣,并欢迎她在两国建交55周年之际正式访华。董伟副部长表示,中柬是传统友好邻邦。建交半个多世纪以来,两国关系发展良好,高层互访频繁。中柬文化交流发展顺畅,合作方式多种多样。两国在艺术团组互访、人员培训、文化遗产保护等领域合作密切。同时,双方已开始探索文化产业合作,效果良好,潜力巨大。董伟副部长感谢柬方对历届亚洲艺术节的一贯支持。希望中柬继续通过亚艺节这一平台,加强文化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欣赏,促进亚洲有关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流互鉴。
   董伟副部长表示,今年6月,在柬文化艺术部的大力支持下,中方组派艺术团赴柬成功举办纪念建交专场演出。柬方也将于11月在广州举办“柬埔寨文化周”,中国文化部对此高度重视。蔡武部长专门为活动题写贺词。中方将全力配合柬方,确保活动的圆满成功。
   彭萨格纳感谢中国文化部邀请她和代表团一行访华,并对第十三届亚洲艺术节的召开表示祝贺。彭萨格纳表示,中柬两国是好邻居,好伙伴。柬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柬中文化关系,对中国政府给予柬文化事业发展的一贯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柬文化艺术部将继续保持与中国文化部的密切合作,不断推动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水平的提升,为促进两国文化事业的共同发展、发扬传承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并为柬中各领域合作奠定良好人文基础做出积极贡献。
   双方还就加强文化遗产领域合作、续签《中柬2014至2016年文化交流执行计划》、加强人员交流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会谈结束后,董伟副部长代表中国文化部向彭萨格纳递交照会,赠予柬方一批文化援助物资。
   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局长张爱平陪同参加会见。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