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中国书画院征集2014年新年“微寄语”活动 时间:2013-11-05 15:59:30 来源:中国书画院

 

一、活动宗旨

通过本活动给面向未来弘扬正能量的朋友们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极大丰富文化界艺术界朋友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为热衷创新,展望新生活的创新者提供一个施展自己才华的空间。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国书画院》

三、活动时间
2013年11月6日—2014年1月31日

四、活动内容

<活动一>
中国书画院邀请百名书画家喜迎2014,齐写“微寄语”。
将书画家对未来的憧憬和对生活的热爱通过“微寄语”传递给千万人。中国书画院将“微寄语”装裱一新悬挂在中国书画院展厅,并将书画家所写微寄语拍下视频和照片,上传中国书画院网站和微信官网,供微友评鉴和欣赏。
参与活动的书画家作品,其拍卖所得,主办方将全额返还给书画家;画院对未能售出的作品,可回寄原作(请提前附上20元回寄费用)。参评和关注中国书画院官方微信的微友即可得到参展入场券一张;不能到达展厅现场的微友,也能凭关注画院微信号获得一次抽奖的机会。

<活动二>
面向社会征集2014年明星、名人微寄语活动。
名人、明星参与微寄语活动,均可以通过手机关注中国书画院微信公众平台,并通过平台发送本人的微寄语和近照一份(规避有人冒充)。中国书画院将安排著名书画家对其敬献的“微寄语”进行书写,并通过微信平台、网站、展厅进行展示,拍卖。拍卖所得由“中国民族和谐发展基金会”建立专项账户,专款用于“中国民族和谐文化产业园”的建设。名人、明星将作为“中国民族和谐文化产业园”大使。名人自己买回或收藏为本人题写的微寄语的,将会作为“中国民族和谐文化产业园”名誉理事列入文化园史册。

< 活动三>
向全国网民和手机用户征集原创新年微寄语作品,通过微信上传方式评选出“2014年十大最受欢迎原创微寄语”。胜出选手将有现金奖励!
一等奖 1名   5000元
二等奖 2名   2500元
三等奖 3名   1000元
四等奖 4名   500元

 

五、评选要求
1.以辞旧迎新、祝福祈愿为创作基本立意和主题,倡导文明风尚、社会和谐;表达亲情、友情、爱情等人间最真挚的情感;抒发美好祝愿和对新年的美好希冀;
2.寄托明确;内容健康有益、积极向上;语言真挚生动、活泼诙谐、节奏明快、感染力强;形式喜闻乐见、适合传播;
3.参评作品必须为原创,任何被认定为有抄袭嫌疑的作品都将取消参赛资格;网民可通过任一承办网站关注“中国书画院”,并上传作品,严禁一稿多投;
4.以中文为主,不能使用图形及特殊字符,长度在20个汉字以内(空格及标点符号不计算在内)。形式不限,如祝福语、对联、诗歌、顺口溜、新格言等均可。
注:所有有效上传作品一经采纳,即可供主办方采用并宣传。

六、活动安排
1. 征集阶段(2013年11月6日至2014年1月8日)
2013年11月6日上午10时起,活动各支持单位及推广媒体将在网站发布活动启动启事。网民可登录任一承办网站或用手机向活动微信平台上传自创祝福微信作品。个人微信号,将作为参赛唯一身份识别代码。
2.专家评审阶段(2014年1月9日至2014年1月14日)
2014年1月9日-14日,专家评审产生“2014年十大最受欢迎原创微寄语”。
3. 公示阶段(2014年1月15日-2014年1月31日)
胜出微寄语及微友将通过活动主办、承办及推广机构进行统一宣传。网民可通过微信、短信等转发微寄语送出祝福。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