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画院动态
新闻中心
画院动态
【展览篇】“声闻于野”——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高译教授绘画展 时间:2023-06-29 08:39:02 来源:中国书画院

10.jpg

 

    2023年6月28日,由文旅部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国画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声闻于野”——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高译教授绘画展在中国书画院举办。本次画展共展出高译教授的艺术精品130余幅。

 
11.jpg

    高译:1962年生于北京,61岁,毕业于北京大学,受教育于李可染和吴冠中大师。

    他是百年院校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的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高研班导师,任教30余年,有众多著书立说,为高等艺术院校的必修教材,艺术影响深远,可谓桃李满天下,是真正的学院派名家。高译教授还是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第三任所长,范曾是北京大学国画研究院院长,他与范曾并称为:范高。

    他为少有书画双绝名家,双协会员:不仅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还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他是一位真正的殿堂级国礼艺术家。2019年作品“中国扎龙丹顶鹤*丹顶鹤苑”被最高政治殿堂——人民大会堂收藏;2020年又被评为国礼艺术家,作品赠送给各国元首;2022年作品“中国扎龙丹顶鹤”被最高艺术殿堂——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8.jpg
 
16.jpg
 
17.jp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