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收藏/鉴赏/拍卖 > 鉴赏
收藏/鉴赏/拍卖
鉴赏

微信图片_20200427102844.jpg

 

微信图片_20200427105931.jpg

 

微信图片_20200427111721.jpg

 

    李冬,满族,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全国公安美协主席;中国铁路美协副主席;中国海洋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书画院副院长;中国画创作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美术家协会国画艺委会委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中国文化管理学会艺术研究工作委员会理事。被全国铁路总工会授予首批“火车头职工艺术家”称号,被全国公安文联评选为“文艺之星”,被中宣部、人力资源保障部、中国文联提名“第四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被中国网、中国海洋报提名2017年度海洋人物。

 

    李冬自幼得其父亲北京画院教授、中国画海洋画的重要奠基人、被誉为“中国画海洋画派的开山鼻祖”李海涛先生的绘画技艺真传,先后拜师关松房、董辰生、李宝林、张道兴先生门下,得到王明明、周韶华、杨延文、石齐、何家英等诸多名家的教诲。先后毕业于北京教育学院美术系与北京画院研究生课程班。

 

    中国是海洋大国,广阔的海洋国土约300万平方公里,有着7000多个岛屿, 18000公里大陆海岸线。海洋是立体的空间,有着山川平原,生长着无数动物植物,是地球最博大的生命空间。千百年来人们从海洋崇拜中已经孕育出人海和谐的中国式海洋文化精神。


    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我开始关注绘画风格和技法的表现。以中国民居古建为创作题材切入点,在“点性”绘画道路上探索历时近二十个春秋。这期间创造性尝试以软硬各异吸水不同的方头笔、圆头笔,融会中西,对景落墨,以“点”式笔触营造画面,展现墨彩斑斓变化,物象凝重沧桑,强调空间中对光色的浑然体现,努力形成自己绘画艺术语言。

 

    只有深入生活,感悟生活,才有创作的出路。父亲李海涛从70年代就研究用中国水墨画技法表现海洋,1986年父亲为创作中国历史第一件“海疆万里图”长卷,用漫长时间对中国18000公里海岸线和各种岛屿进行采风,最终行程达30000余公里,搜集创作素材,期间我陪同父亲从北至南行走逾中国半个海岸线,写生搜集大量素材。在这之后我从没停止对海洋绘画素材资料的收集。从沿海民俗风情,到图腾信仰神化传说;从各具特色民居建筑,到不同模式的渔具渔船;从多样的礁岩滩涂,到花木植被海底世界,从波涛翻滚到潮起潮落,积累素材,寻求真实感受下的创作灵感。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