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家专区 > 名家推荐
艺术家专区
名家推荐

4bed2e738bd4b31c88fc5ffb82d6277f9f2ff8aa.jpg    刘广金 高级工艺美术师,1954年生于山东济南仲宫,酷爱丹青40年。多年从事军队和地方文化工作,从而丰富美术底蕴。1992年毕业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并留校任教。此后,由于倾爱“天下无双绝,人间第一香”的花王牡丹,则潜心研究,水墨写意,专著黑白、干湿、浓淡“六彩”之运行。经车纸斗墨之历炼,融中西精粹之画技,锤冠群花瑞之作品;不仅多次参加全国、全军作品展出获奖,享名齐鲁内外,数幅精品还被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外国人收为珍藏。在牡丹画日盛之时,刘广金先生寒暑勤耕斗室,博采众家之长;旅览名胜华贵,集纳古今之韵;巧借国花美名,独成一体之风。纵观其神韵,挥毫直抒胸臆,笔墨洒脱、醋畅奔放,气度非凡;凝视其姿态,所瞩天地和气,端庄自重、雍容淑美、润秀丰茸,共悉其光色,讲究清新淡雅,春水绿波、白素芙蓉、玉翠蓝光,在浓淡相宜的碧叶中,不是真花却宛如天成,令众君子醉领“绝代只西子,众芳惟牡丹”的高雅风采,不胜其美,致使屡求富贵者不绝。 “人瑞为应,物瑞为尤”。刘先生贵知自勉:盛世太平,艺海无涯,与时俱进,追求卓越,终生之远大目标矣!

 

    现为中国书画院院士。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