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家专区 > 名家推荐
艺术家专区
名家推荐

/    李耀林(北京晚报美术部主任) 

    1959年生于北京,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任北京晚报美术部主任、艺术总监,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1980年代,画莎士比亚名剧《驯悍记》,同时作公共艺术设计。
    1990年代,创办、主编北京晚报美术周刊《艺术图话》,撰写美术评论文章数十万字,这些文字发表在国内外报刊和网站,用于电视专题节目。
    1996年,与北欧艺术家在北京云峰画苑举办“走进贵州”风景画联展。
    1997年,为中央电视台《美术星空》专题节目撰稿。
    1997年,中国民居写生作品在美国纽约、洛杉矶画廊展出。
    1998年,油画风景《湘西古镇》被美国收藏家收藏。1999年,“香格里拉风景写生联展”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并出版画集。
    2000年,赴悉尼考察撰写的悉尼奥运会文化艺术专稿,在中央电视台1频道转播悉尼奥运会开幕式节目播出。
    2001年,赴法国旅行考察交流,举办水墨画联展。
    2002年,水墨风景画《云南纳西老街》被德国收藏家收藏。
    2003年,赴英国旅行考察交流。
    2004年,水墨风景画《走向神坛》被日本收藏家收藏。
    2005年,赴苏格兰旅行考察交流,并创作苏格兰系列风景画。
    2006年,赴俄罗斯旅行考察交流,并创作俄罗斯系列风景画。
    1985年以来的20多年中,创作的水墨画、油画以风景、中国传统民居建筑为主题。作品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工人日报、中国文化报、中国政协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等多家报刊发表,在国内外画廊多次展出,并被国内外收藏家收藏。
 

   

    现为中国书画院国画院艺术顾问。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